2022年8月8日星期一

俄罗斯军队开始攻击乌克兰东部的两座城市

乌克兰军事和地方官员们说,俄罗斯军队星期六开始对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两座城市发动攻击,并继续炮轰乌克兰的其它城市,包括一座靠近欧洲最大核电站的城市。

巴赫穆特(Bakhmut)和阿夫迪伊夫卡(Avdiivka)这两座城市一直被认为是俄罗斯目前乌东攻势中的重要目标,有分析人士说莫斯科如果要向斯拉维扬斯克(Sloviansk)和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这两个地区枢纽推进就需要拿下巴赫穆特。

乌克兰总参谋部在脸书上说,“在顿涅茨克方向,敌人正在发动进攻,在巴赫穆特和阿夫迪依夫卡方向集中主要努力。他使用了地面攻击和陆军航空兵。”

俄罗斯曾在7月30日攻击斯拉维扬斯克,但乌克兰军队正在加固他们在这座城市周围的工事,准备新的战斗。

顿涅茨克州州长基里连科(Pavlo Kyrylenko)星期六在信息服务应用上说,俄罗斯的炮击炸死该地区的5名平民,扎伤14人。

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Dnipropetrovsk)州州长列兹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说,俄罗斯导弹落在尼科波尔(Nikopol)的一个居民区。这座城市与俄罗斯控制的扎波罗热核电站中间隔着第聂伯河。

俄罗斯另一个连夜发动的导弹攻击炸毁了州府扎波罗热数目不详的基础设施。俄罗斯星期四向尼科波尔发射了60枚导弹,炸毁了50栋住民楼宇,让这座拥有10万居民的城市失去了电力供应。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格罗西(Rafael Grossi)这个星期警告说,扎波罗热核电站的情况每况愈下。

他说,“每个核安全原则都被违背,”“情况极端严重。”

核电站乌克兰管理公司星期六说,俄罗斯军队正在用核电站的地下室躲避乌克兰的炮火,并禁止乌克兰员工们进入。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Enerhoatom)在社交媒体上说,“乌克兰人员依然无法进入这些地区,所以一旦发生新的炮击,人们无法躲避,处在危险之中。”

乌克兰国家核电公司星期五说,俄罗斯火箭毁坏了电站设施,包括一个氮氧装置和一条高压电线。当地俄罗斯任命的官员们承认造成的损失,但说这是乌克兰人的攻击造成的。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