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加国华人遭“猎狐”锁定 加国情报局称危害国安

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首度承认,北京会派出国安人员或可信的代理人,针对某些加拿大华人进行骚扰恐吓,要求其返回中国或令其不敢批评中国政府,这种“猎狐行动”已对加拿大国家安全构成威胁。

上个月美国宣布颠覆了中国的“猎狐行动”,有八人被控代表中国密谋大肆进行骚扰活动,向在美国的政治异见人士和逃犯施压,要求他们回到中国。根据加拿大《环球邮报》报道,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CSIS)也表示,中国的猎狐手法也在加拿大上演。“北京会利用秘密的国安人员和可信赖的特工或代理人,来威胁攻击特定华人,甚至会对其在中国的家人进行报复,迫使异见人士沉默。这属于非法活动,令加拿大国民有生命危险,对国家主权构成威胁。”

 

 

在中国遭人诈骗受害,还反被一群有共产党权势的人栽赃成加害者的蒋易成,当年被扣上民运分子标签多次被捕,在狱中遭虐待,2017年逃到加拿大申请难民庇护。他说,当年他离开後,前妻和两个上小学的孩子就不断被骚扰。  “他们找人在小孩上学回家的路上打这两个小孩,5个大汉围绕小孩打,小孩他妈亲眼看到,恐吓他们,威胁他们,说叫你爸爸趁早滚回来,否则就先要你这两个小兔崽子的命。”  蒋易成在加拿大也受到电话骚扰,恐吓他必须返回中国,令他终日惶恐不安,经过辗转努力後,幸亏两个孩子後来也到了加拿大。  “中国现在是无法无天,原来江泽民,胡锦涛年代,他们做的还稍微顾点面子,现在已经不要脸了,全部脱光了。”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声明驳斥,称加国媒体抹黑猎狐行动。 (网络截图)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发声明驳斥,称加国媒体抹黑猎狐行动。 (网络截图)



曾任中国法官,後因维权运动被中国当局逮捕入狱的李建峰在2015年被营救到加拿大,他说中国的「猎狐行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这些北京派来的人会以外交人员丶游客丶商务人士或留学生身分,进入加拿大。依照法律规定,这些中共代理人或国安人员如果要在加拿大和某人谈话,都需要有皇家骑警在场的,但根本不是这麽一回事,这些代理人听从党的旨意,自有作法,而且手段很多,不仅是恐吓威胁,还会使用美色和金钱。李建峰说自己到了加拿大後,曾和一个中国高官的前妻交往,对方各方面都很好,但後来才知道对方是特务。  “她先是对我说个条件:你不要再反共了。深入了解後,她才告诉我,她是带任务的。她是党输送到海外教中文的,之前已经接受过培训,收集当地政治的,经济的和一些异议人士的情报。”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拒绝透露有多少加拿大人成为「猎狐行动」的目标,但促请加籍华人和在加拿大的中国公民,向当局举报任何遭受中方恐吓的事件。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在其官网发文反驳外界污蔑「猎狐行动」。声明提到:“《环球邮报》发表题为“加拿大安全情报局警告中国的‘猎狐行动’将加拿大华人社区作为目标”的文章。该文无视基本事实,别有用心地对中方开展国际追逃追赃丶打击跨国犯罪等进行污蔑抹黑,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