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7日星期二

拜登:美国需重返棋盘和其他民主体让其规则施行于世,而非听从中国等下命令

拜登若正式成为美国新总统,将于2021年1月20日就职。11月16日,他向外界透露了就任后,有关国际商贸政策的几点重要方向。

11月16日,拜登从德拉瓦州的威尔明顿做了演说,称明年1月21日将宣布一项具体的计划,但由于根据美国法律,自己现在还无权和世界其他国家领导人(就国际商贸)进行具体讨论,因此呼吁世界耐心等待:“美国一次只能有一位总统”。

拜登透露了一些大的方向:“对我而言,伤害我们的盟友,同时拥抱独裁者们,这没有任何意义”。拜登称,希望重新让美国回归国际贸易的棋盘,尤其是面对中国。这一点上,他的思路和特朗普一致,却要采取和特朗普截然不同的方式:“美国需要和其他的民主体站在一起,来让我们的规则施行于世界,而不是看着中国和其他国家,向我们下达他们的命令,不能因为这些国家是唯一的国际贸易参与者,就遵守其规则”。有关巴黎气候协定,世卫组织等特朗普带着美国退出的国际架构,拜登称将带领美国重新回归。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