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特鲁多:与拜登通话后坚信美国会继续施压北京 孟晚舟案加方不会屈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在孟晚舟一案上申明立场,称“不会屈服于中国的压力”。

经美国要求,加拿大在2018年年底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中国和加拿大此后一直因引渡其前往美国抑或释放纠缠不休,这使中加关系一度跌进危机,先后有多名加拿大公民在华被逮捕,此事被加方认为是北京对其的报复。11月11日法新社渥太华站报道称,在一份和英国金融时报的访谈当中,特鲁多表示,“中国继续认为,可以向加拿大施加足够的压力,这样加拿大就会放弃,但加拿大的立场恰恰是相反的”。特鲁多继续道,“加拿大并不信奉强制外交,加拿大深信,如果你开始向那种压力低头,长期来看你就会越变越糟”。

刚过去的星期一,特鲁多在与拜登通话时,提到了加拿大两位被中国拘押的加拿大公民(Michael Kovrig 和 Michael Spavor)的困境,之后他向外宣布,他“非常有信心,华盛顿将会继续向北京施加压力,释放两人,并让中国明白,中国正在使用的办法并不奏效”。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则回应称,渥太华逮捕孟晚舟毫无理由,她并未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而在华被逮捕的两个加拿大人则是“有嫌疑损害中国国家安全”。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