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5月2日星期四

女長毛頭頂腳縛苦瓜一人遊行至政總 寓意工人「由頭苦到落尾」

【獨媒報導】今年五一勞動節無組織發起遊行,「女長毛」雷玉蓮續一人行動,由銅鑼灣出發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她頭頂及腳縛苦瓜,寓意工人「由頭苦到落尾」,沿途高叫「食人一碗粥,做到腰酸背又曲」等口號,期間有超過十名警員緊密跟隨。完成遊行後,雷玉蓮在政總對出「開枱」,食青菜腐乳撈白飯的「窮人餐」,有路過的清潔工人加入「搭枱」。整個行動歷時約兩小時。

無標題

無標題

按最新方程式計算,最低工資料將增加1.8元,至41.8元。任職清潔工人的雷玉蓮對此極為不滿,強調時薪41.8元難以過活,爭取提高至每小時70元,讓工人可以有尊嚴地生活,「我哋為香港付出咁多,70蚊好多咩?」。

無標題

欲在政總外牆掛苦瓜被警告、遞標語被拒收

雷玉蓮下午三時由銅鑼灣崇光百貨出發,一人遊行至金鐘政府總部。雷玉蓮在政總前,為過去因工業意外身亡的工人默哀三分鐘,然後試圖將標語及苦瓜掛在政總外牆,惟馬上遭多名警方及政府人員制止。有警員警告,如掛上政總外牆會作出檢控,她遂改為將苦瓜放在政總外的欄柱頂上。

無標題

無標題

雷玉蓮其後又多次用力拍打政總外牆,並主動向政總人員遞交標語,惟對方以只能接信為由拒絕。雷玉蓮不滿:「我係工人,我唔識字,唔識寫信,你係咪歧視我」。另外,今日亦為天后誕,蓮姐三度跪地拜天后,求天后保佑香港打工仔。

爭取最低工資70元:工人有尊嚴

最低工資機制將改為「一年一檢」,並「只加不減」,到2026年落實調整。如採用計入通脹和經濟增長變化的新方程式計算,最低工資水平為每小時41.8元。蓮姐對此極為不滿,強調時薪41.8元難以生活,「工人有尊嚴,點可以咁少時薪!」,爭取最低工資為每小時70元,「我哋為香港付出咁多,70蚊好多咩?」。

雷玉蓮又不滿目前政府仍未為工人完善立法保障,「23條可以咁快立法,點解保障市民生命安全?」;她又要求加重涉事僱主罰則,「罰款佢哋唔驚,要坐監先會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