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6日星期五

李大眼 | 0:7兼我对未来很绝望

大眼 沙脊街遗老 2024年09月05日 17:28


我身在东京,旁边就是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与日本队的对决场地。有朋友提议:既然你自诩为已故知名足球评论员,恰好我手头有两张贵宾席的球票,何不一同前往?

我婉拒了邀请。

我解释说:比赛的结果将会是一面倒的惨败,因为这些球员们从未理解过羞耻的含义;更令人羞愧的是,他们的行为不端;而最令人难以忍受的是,他们竟然还自认为这样做是正确的。

我感到非常庆幸,当初选择远离这个圈子是明智的,那些不干净的钱不赚也罢。金钱再多,也不应该去赚。看看那些所谓的圈内人士,他们做了多少令人不齿的丑事,只要有人做了一些正常人应该做的事情,他们就会集体攻击。

我以文学为业,以笔耕为生。少了一位声名显赫的足球评论员,多了一位流亡作家来描绘这落日余晖,也算是一种补偿。

中国男足输给日本0:7,这并不令人意外!你难道不知道中国混合食用油与日本食用油的差距吗?你难道不清楚中国医疗与日本医疗的差距吗?你难道不了解中国教育与日本教育的差距吗?你难道不知晓中国殡葬业与日本殡葬业的差距吗?你难道不认识到中国食品安全与日本食品安全的差距吗?你难道不意识到中国官场清廉与日本的差距吗?你难道不看到中国社保、养老、司法和民生与日本的差距吗?

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的成员,简直就是一群背叛者;但是,除了0:7的比分,难道美国就没有责任吗?

我对前景感到绝望。

当然,希望总是存在的,但包括我在内的那些自命不凡的老男人,有时甚至还会羡慕南亚某国的大学生。他们把别人的勇敢当作自己的玩偶,嗯,我承认,在勇敢的民族面前,我感到自卑。

我们只能期待奇迹的出现。

实际上,选择不亲临现场观看比赛是明智的,因为那些愚蠢的国足球迷的言论实在令人难堪。那些自称拥有五千年文化传承的地方,怎么能够大量培养出这样的愚昧之人。他们的言论中充斥着“踢不赢就踢人”的荒谬逻辑。




虽然这样的个体不能代表所有人,但遗憾的是,这样的愚昧之人占据了大多数。他们缺乏那种“退钱哥”式的对国家足球的深切关怀和不满;相反,他们却暴露了部分国人的真实面目。他们毫无羞耻之心。

正如大眼所言,面对0:7的比分,我对未来绝望。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也对未来感到绝望。





文章来源:新世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