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4日星期三

民运老将朱虞夫到访自由雕塑公园出席欢迎活动


中国民主党创始人之一朱虞夫于9月1日下午来到了南加州沙漠中的自由雕塑公园。在炎热的天气中,一批民运人士在公园中的六四纪念碑前为他举行了欢迎仪式。

朱虞夫在自由雕塑公园演说 谈担当与使命感

在本次欢迎仪式中,64纪念碑上挂起了一条写有“贺迎朱虞夫先生逃离魔窟得自由”字样的横幅,参与活动的人们向朱虞夫赠送了鲜花。朱虞夫说:“今天非常不容易,我也是做梦也没想到今天会站在这个地方。虽然我前几年就知道了,陈维明先生在这里做雕塑公园。”

现年71岁的朱虞夫是浙江杭州人,他于1998年投身中国民主党的筹备工作。此后,他曾被中国当局以“颠覆国家政权”、“妨害公务”等罪名累计判刑十六年。今年2月,确诊了胃癌晚期的朱虞夫离开中国,前往日本接受治疗。今年7月28日,他又抵达了美国洛杉矶。

朱虞夫在欢迎仪式上,回忆了他参与筹组中国民主党时的情况,说道:“我们讨论的时候讨论得很激烈,我是主张要建立中国民主党的人,为什么?我就拿台湾做例子。台湾在国民党的白色恐怖的时候曾建立了台湾的民主进步党,被抓了、被关了、付出了,开放党禁以后呼啦啦一下子上了许多许多政党、几百个政党,可是哪一个政党能站住脚?只有民进党。为什么民进党能够站住脚?因为它有政治担当,它有它的责任感,它敢于在白色恐怖的时候就‘我是一个政党’。”

他谈到,通过台湾民进党这一例子的启发,他采取的行动是他要担负起如民进党那样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向在场的人们说:“所以也希望,前人确实付出了上千年的刑期、付出了沉重的代价。正因为它沉重,所以说它能站住脚,不会被一阵风就吹掉。以后我希望在你们中间也有这样的人敢于担当、敢于负起历史的责任,让中国的民主运动向前推进。”

本次活动参加者的合影(李光芒拍摄、提供)
本次活动参加者的合影(李光芒拍摄、提供)

众多民运人士发表演说 陈维明朗诵朱虞夫所作诗歌

不少民运人士在现场发表了演说。八九学运领袖、中国民主教育基金会会长方政在活动现场说道,他可以佐证朱虞夫所说的是真实的,并评价朱虞夫说道:“任何一个历史时期,都要有这种敢于奉献的勇士去担当、去走在前面。”

参与本次活动的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王军涛在现场发言中,谈到了近日民运人士唐元隽被美国司法部指控为中国政府代理人一事,表示:“在最后的一刻,61岁的时候,他(唐元隽)向共产党低头。但是另一方面又反衬出,那些今天还在坚守民运的人是多么地不容易。让我们再次向朱虞夫先生,向他这尊活雕塑代表的中国民主运动艰难奋斗的国内和海外的人士,表示我们的敬意!鼓掌!”他的这番话,引来了现场的欢呼声和掌声。

本次活动中的陈维明(左)与朱虞夫(右)(李光芒拍摄、提供)
本次活动中的陈维明(左)与朱虞夫(右)(李光芒拍摄、提供)

本次活动中的朱虞夫与出席欢迎活动的人拥抱(黄河拍摄、提供)
本次活动中的朱虞夫与出席欢迎活动的人拥抱(黄河拍摄、提供)

在本次欢迎活动中,自由雕塑公园创办人陈维明朗诵了朱虞夫所作的诗歌《是时候了》:“是时候了,中国人!是时候了。广场是大家的,是时候用脚去广场作出选择……”与朱虞夫同为杭州人的陈维明在接下来的演说中激动地表示:“我今天作为他的同乡,我说,虞夫,你出来,我们会在这边欢聚、欢迎你, 感谢你坐牢十六年辛勤的付出!”

本次活动由中国民主党、自由雕塑公园、北京之春杂志社等团体举办。参加这次活动的人们,在现场呼喊了“共匪下台”、“习近平下台”、“中国不要共产党”、“中国需要民主”等口号,并打出了声援邹巍、陈树庆、昝爱宗、徐光、吕耿松等被中国当局逮捕、判刑的民运人士的标语。

记者:孙诚    责编:嘉远    网编:洪伟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