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21日星期一

美国联邦众议员亚当·希夫致信遭中共当局陷狱的中国民主活动家王炳章,表达强烈关注和支持

 

王炳章博士资料照片
(来源:中国人权)


(美国/广东-2024  10  19 日)10  17 日,美国国会议员希夫 Adam B. Schiff 致信监禁中的中国民主活动家王炳章博士,表达对其被非法监禁的关切,赞扬他对中国民主变革的坚定贡献。希夫承诺将继续为他的自由和人权而斗争。

77 岁的王炳章是中国著名的民主活动家。早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获得医学学位。在成为心血管疾病研究员之前,他从事过心胸外科手术。在加拿大攻读博士学位时,他越来越关注国家的未来,王博士毕业后放弃了充满希望的医学生涯,致力于促进中国的民主。

1982  11 月,博士王搬到了纽约市,创办了《中国之春》杂志,推动中国的民主运动。他是中国民主运动的早期倡导者之一,并多次公开呼吁政治改革。

2002  6  27 日,王博士从越南边境城市被跨国镇压,绑架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在那里一群人强迫他和他的旅伴上一辆面包车,并乘船将他们带到中华人民共和国。7  3 日,绑架者把王博士和另外两人带到广西郊区的一座废弃寺庙,并把他们留在那里。不久之后,广西公安到达那里并拘留了王博士。

2002 年,王炳章被中国政府以间谍罪和领导恐怖组织罪判处无期徒刑。他因捏造的指控被定罪,并在中国被判处终身监禁。这场令人发指的判决是在一次虚假的审判之后——秘密进行了一天的审判——在审判中,他被剥夺了发言权和抗辩权。

王博士不公正的长期单独监禁中。他不允许与其他囚犯交谈。

王炳章的家人对他的健康表示担忧,因为他患有高血压,当他的女儿在 2023  9  18 日去看望他时,他看起来非常虚弱和消瘦。他的家人还表示,他每月给他们写信一次,尽管由于监狱当局的审查,信件可能需要长达三个月才能送达。

王博士至今已被关押 22 年,是被连续关押最久的中国政治犯。王博士的案例表明,中国政府将竭力粉碎那些渴望民主、人权和法治的人。

王博士为中国的民主进步付出了毕生,民主努力的理想换取的是他整个人生和他的整个家庭的代价。对他的惩罚已经足够。为确保王博士的释放,对华援助协会不遗余力的声援他,呼吁中国最高当局基于人道准则和悲悯心释放他,并邀请读者为他的健康和早日释放而祈祷。

王博士的遭遇引起美国政府的长期关注。2024  10  17 日,众议员希夫 Adam SchiffD-CA)发送给王博士一封信,提供了鼓励的话,并描述了代表他所做的一些全球宣传。

以下是信件内容

尊敬的王博士:

我是美国国会众议院的一名议员。我写这封信是想告诉您,我致力于为您发声,希望我们能够帮助您获释并与家人团聚。

我是美国国会汤姆·兰托斯人权委员会的一员,该委员会有一个名为捍卫自由项目的良心犯倡导项目。您是最早被提名给该委员会的良心犯之一。我打算利用这个平台,与自由之家合作,强调您的案件,并敦促中国政府批准人道主义假释。

我钦佩并尊重您为中国带来民主变革所付出的努力。然而,中国共产党将您的工作视为对其权力的威胁。自从您在越南被绑架、被带到中国,随后被警方拘留,这已经超过 22 年了。显然,中国政府依然将您对民主改革的呼声视为压制您言论自由的借口。

尽管您被不公正地监禁并与家人分离,我恳请您不要失去希望。许多在世界各地的人都知道您的名字,您的行动促使我们在全球多个国家为您寻求正义。我很荣幸能够与您追求民主和自由的努力同在。

我与您敬爱的孩子们保持联系,他们始终坚定不移地为您的释放而努力。我会尽我所能帮助他们发出更强有力的声音。

如果您有机会写信,请告诉我,我们是否能为您做些什么来改善您的处境。我从您的子女那里了解到,您可能正因健康问题而受到折磨。我将敦促中国当局对您进行全面的体检,并采取必要措施确保您的健康。

我期待有一天能亲自与您会面。同时,我衷心希望,我们努力的消息和对您健康的关心能给您带来些许安慰和慰藉。

您的朋友和支持者,

亚当·希夫

美国国会议员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