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7日星期五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中联办前抗议遇袭 轻微受伤




香港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星期四(4月16日)在中国驻港机构中联办大楼外抗议时遇袭受伤。
在被袭击者用利器刺伤后,梁国雄被送到医院治疗,由于伤势轻微,已经出院。
这名袭击者当场被警方制服,没有反抗。香港警方在现场逮捕了这名81岁的袭击嫌疑人。
16日下午,梁国雄和十多名抗议者在位于香港西营盘干诺道西160号的中联办前抗议中联办上星期发表声明,攻击反对派议员郭荣铿。
梁国雄遇袭后说:“当时我正在接受一家外国媒体的采访,突然感到有人从背后刺我,很痛。我看到(袭击者)手持一个金属利器,对我进行辱骂,说我在‘制造麻烦’。”
梁国雄所在的“社民连”后来宣称,这名袭击者说,他在“帮助警方杀掉梁国雄。”
社民连副主席黄浩铭说:“这非常令人遗憾。中联办不断地说,有暴力分子,但是在中联办外就发生了袭击事件,他们也会谴责这些暴力吗?”
黄浩铭指的是中联办不断地谴责过去几个月来香港社会动荡中的反对政府激进分子。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