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1日星期四

两会前疫苗家长、知名记者被维稳




两会前疫苗家长、知名记者被维稳(图片素材来自社媒)
两会前疫苗家长、知名记者被维稳(图片素材来自社媒)














中国今年借疫情之名,在北京两会前夕更加严管民众上访,疫苗致残受害家长何方美就告诉本台,她是如何遭公安的科技追踪定位,一路从北京被押回河南家中。明明中国法律保障公民有维权权利,为何无法落实?

“妈妈(我)不想你走,我(担心)警察抓你,因为我喜欢你。”
何方美四岁的女儿童言童语,已经生活在警察造成的恐惧之中。已经平安回到家中的何方美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自己在公安“专车押送”下,一路从北京回到河南辉县公安局,经历三十个小时舟车劳顿与审问后,她已经在5月19日晚间回到家中。


她接受本台采访时说,当天想去接大儿子从幼儿园下课,打疫苗致残的女儿想粘着她,家门外还有一群国保守着,也让她在家里就像坐牢般,寸步难行。现在还以防疫之名,要她居家隔离,变向软禁她。

何方美几周前从河南一路往北,到河北后,因为堵车严重,她步行从河北走到了北京,准备在两会期间就疫苗问题上访。但在两会开幕前夕,还是被中国公安系统无所不在的科技监控给找到。


何方美网络翻墙不敌官方筑墙

“其实,大陆的软件我在北京都没用,因为都有定位的,但他们还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找到我,把我抓上警车,我就看到好多设备,一袋一袋的,哇噻,我跟你讲,都像国民党追捕共党份子用的设备,都没看过的,关键是我用的推特,他们监控比较难,所以30几个人、蹲点几天几夜,才监控到我准确的位置。” 何方美说。

何方美依法提出的诉求并不过分,包括依法追究之前做伪证、导致她遭关押10个月的人;她的丈夫李新也在致人大代表与政协委员的一封公开信中呼吁,中国应制定《疫苗伤害法》,设立疫苗法院,建立疫苗不良反应报告系统,即时公开并提供公众查阅。

然而,这些合理诉求,都不是中国官方关心的。

“他们三十几个人,最关心的就是我是怎么去北京的?一会说我扰乱防疫战,但现在明明已经解禁了,我说就是要到北京递件,我走路进北京的,绕没绕过(路)我不知道,我走在路上也犯法吗?”

何方美和对方依法论法,身为母亲的她说,会继续坚持为女儿讨公道。

中国独立记者江雪(维权网)
中国独立记者江雪(维权网)

知名记者江雪也被传唤  习近平让中国法治重回文革

中国人民依法享有的维权权利,在两会与敏感的六四周年期间会受到打压,早已是常态,除了何方美,敏感时期言论控管也更加严格。

根据维权网的消息,前陕西都市报华商报的评论部主任江雪,在两会前夕被警方带走。外界认为,她是因为撰写《在国家哀悼日,我拒绝加入被安排的合唱》一文,才遭西安警方传唤,18号深夜已经获释返家。

曾代理709律师大抓捕谢阳案的维权律师陈建刚,目前在美国访学,他就告诉自由亚洲电台,中国的法治倒退,是全面性的。
“习近平掌握国家权力以来,中国司法大倒退,中国司法现在基本上是回归文革或是准文革状态,全方位的大倒退,习近平为首的中共政府,他们所考虑的不是民情,跟人民也没有沟通,习近平唯一在意的就是他要掌握国家暴力,他掌握军队。”

两会期间,中共势必会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要将“依法治国”又念一遍,何方美依法论法的权利,何时能得到重视?江雪实践中国宪法保障的言论自由,为“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和两位公民记者陈秋实、李泽华抱不平,为何遭带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曾说“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没有实践,怎么检验?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