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9日星期五

高瑜推特披露疫情 儿子遭报复“被失业”




中国独立媒体人高瑜(法新社图片)
中国独立媒体人高瑜(法新社图片)
中国独立媒体人高瑜近日在推特披露北京疫情,其儿子遭到报复,被所在的的公司辞退。高瑜谴责北京警方对其家人打击报复。
中国异议人士、著名记者高瑜长期受到当局监控及骚扰。本周三(6月17日),高瑜在社交媒体推特写道:“儿子一早就上班去了,今天要交接工作,晚上回来就是一个失业者了。”高瑜质问北京市公安局:“你们一定特别得意吧?你们的淫威施展了,你们威胁我和我的家庭的目的达到了。”


高瑜推特发北京疫情 儿子被株连
在推特上有近26万跟随者的高瑜,当天晚上告诉自由亚洲电台,儿子被公司辞退与她在推特发言有关:“因为我最近发推特,发了一些视频,今天北京市公安局竟然给我儿子(公司)打电话,要辞退他。公司说我们这位同事干得好好的,我们凭什么辞退他,他们说是父母亲原因。我先生已经去世了,我先生又没参加‘六四’,就是我自己。所以我儿子现在等于失业。”

2019年12月,高瑜和六四难属丁子霖合影。(高瑜提供/记者乔龙)
2019年12月,高瑜和六四难属丁子霖合影。(高瑜提供/记者乔龙) Photo: RFA
北京八九民运期间,高瑜被捕,一年后获释。1993年再次被捕,其后被以“泄露国家机密罪”判刑6年,1999年以保外就医的名义获释,其后因言获罪再度被捕,2015年被判刑7年,其后被改判5年刑期并获得监外执行。
中共打击异见人士家人是惯用手法
与高瑜同住一个小区的张先生对本台说,政府对待异议人士的打压,包括对高瑜施压,没有底线:“都是可以想象的,不是第一次了。对于高瑜,他们没有办法,在他们没有办法的时候,他们就会选择你的家属、你的亲人,迫害所有跟你有关系的人。国保他们是用各种无底线的方式,迫害当事人的家属,我们也表示很无奈,也很愤怒。”
现旅居美国的时事评论人士郭宝胜对本台说,今年‘六四’周年日前夕,高瑜曾被国保禁言,不准其发推文:“我记得5月27日,她发了最后一个推,然后她被禁发推10天。”
对于高瑜儿子被所在的公司辞退,关注高瑜推特的郭宝胜说,他留意到高瑜发出北京第二波新冠病毒疫情的相关视频:“主要是她发有关北京第二波疫情,外界主要通过高瑜的推特了解到目前北京的真实情况,中国是最害怕这一点的。然后他们威逼利诱,高瑜肯定不答应,所以拿她儿子的工作进行威胁。”
据报道,五年前高瑜弟弟在中共海军军乐团任指挥的儿子,也是因中共政法委直接下令而失去工作机会。今年76岁的高瑜,长期通过境外网站及时披露来自民间的文字和视频信息,多次被公安要求停止发推,不过,高瑜没有答应。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