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2日星期三

香港独立关税区势危? 9月25日起出口美国港货只能标注「中国制造」




美国新规禁止入口产品标示「香港制造」。(粤语组制图)
美国新规禁止入口产品标示「香港制造」。(粤语组制图)











根据美国国土安全部的公告,由于香港已没有足够自治,9月25日起,在香港生产的货物出口到美国时,必须标记其原产地为「中国」,不得再贴出「香港制造」标签。公告指,考虑到实际的商业环境,有关单位或需要过渡期,故将会在45天后实施有关安排,即在9月25日起。
港府对有关规定表示强烈反对。特区政府发言人周二(11日)表示,「美国对香港货品产地来源标记的新规定,源于美国于7月14日发出的总统行政命令,反映美国无视香港作为世界贸易组织(世贸)单独成员的地位。有关规定除了可能不符合世贸规定外,亦无助保障消费者利益,更会带来混乱,损害各方包括美国自身的利益。」

发言人指,中国《宪法》和《基本法》赋予香港在「一国两制」下享有单独关税区地位,并获世贸等多边组织认可,并非个别国家施予或可以撤销。

发言人指说,特区政府现正透过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向美国当局了解及厘清,以决定进一步的行动。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