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6日星期三

首名国安法被告申请保释被拒 上周申请人身保护令同被拒




《港区国安法》首名被告唐英杰继申请人身保护令被拒后,保释申请在周二(25日)被法官李运腾拒绝,理由是被告有潜逃及重犯风险。唐需还柙至10月6日再讯。

提出申请的被告唐英杰由资深大律师骆应淦、大律师伍頴珊代表,律政司一方则由高级助理刑事检控专员周天行、高级检控官张卓勤代表。开庭期间,庭外有市民声援唐,向载著被告的囚车举起「五一手势」(象征「五大诉求 缺一不可」)。据了解,被告及其家人虽然对申请保释被拒感到失望,但被告表现仍然坚强。

唐英杰从被捕后一直还柙,并曾因腿部骨折而要坐轮椅上庭。其代表律师曾为他申请人身保护令,上周同样被高等法院拒绝。

今年七一《港区国安法》生效首日,大批香港市民响应号召上街反对恶法。23岁男子唐英杰当日驾驶插有「光复香港 时代革命」旗帜的电单车,被指撞伤三名警员,被控一项「煽动他人分裂国家罪」及一项「恐怖活动罪」,成为首名《港区国安法》被告。

控罪指唐煽动他人组织、策划、实施或者参与实施旨在分裂国家、破坏国家统一行为,不论是否使用武力或者武力相威胁,即将香港特别行政区从中华人民共和国分离出去。次罪指他为胁迫中央人民政府或香港特区,或威吓公众以图实现政治主张,实施造成或意图造成严重社会危害的恐怖活动,即针对人的严重暴力或以其他危险方法严重危害公众安全。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