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7日星期四

香港民主派人士谴责当局拘捕林卓廷等人:重新考虑立法会去留




多位香港民主派人士和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等组织星期三举行记者会,谴责警方以在721事件中涉嫌暴动为名,拘捕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许智峯等人。
民阵召集人岑子杰表示,警方拘捕有三项目的,包括拘捕多名白衣人后,要藉拘捕林卓廷平息另一方的怨气;而反修例风波中7.21事件对政府而言是最大禁忌,事件是白衣人无差别恐袭、虐打政见不同的人,政府希望把事件淡化成双方政见不同、互相冲突;把7.21事件“漂白”,令人认为支持政府的人没有错。
岑子杰强调,港人对此感到悲愤、无奈,但在限聚令下无法上街。他希望港人守护真相,以“穿黑衣向政权指鹿为马说不”。
据《明报》报道,香港民主党主席胡志伟在被问及是否会重新考虑立法会去留问题时表示,现时强权以新方法处理社会政治困局,而林卓廷、许智峯被捕所衍生的国际关注,明显令大家更看清政府管治不堪。
而此前即将接受政府延任安排的工党立法会议员张超雄则表示,原本希望能够在议会撑住、发挥功能,而现时政府是对港人宣战,无法再与政府沟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