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

民主派仍考虑应否续任 抗争派建议总辞




中国全国人大本周决定让全体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出任真空期内的立会议员。在香港,多名民主派议员目前仍在考虑是否接受续任,有抗争派人士赞成总辞,香港本土的毛孟静担心,总辞会影响下届的参选权。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预计,民主派最终会留在议会。
人大常委会通过第六届立法会议员继续履行职责不少于一年的决定,热血公民议员郑松泰已表明会留任,其他民主派议员仍未有决定 。在民主派初选中出线,被视为抗争派的中西区区议员梁晃维认为,民主派应总辞。
梁晃维在接受NOW新闻台采访时说:「今次大规模取消资格,不只取消黄之锋,不只取消我这些他们口中的港独分子,连温和的公民党和梁继昌都不能入闸。政权会否因你参与这个临时立法会,而决定是否取消资格,我认为无直接关系。」
香港本土的毛孟静表示,仍在考虑是否接受续任,她担心民主派如果总辞,会影响下届立法会参选权。
毛孟静对NOW新闻台说:「你不尊重中央在香港行使主权,那不用选了,不是下届不用选,是以后都不用选了,我一把年纪无所谓,对年青以从政为志业的年青人,的确是一个考虑,加上现时纯粹看人数,1/3否决权真的需要齐上齐落。」
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预计,民主派很大机会会留在议会,而未来一年的表现,可能成为下届参选时,选举主任考虑提名是否有效的指标。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