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1日星期二

黎智英等人被捕 香港警方还要再逮捕多少人?!




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及其两个儿子以及4名壹传媒高层,10日晨被香港警方以违反香港国安法"勾结境外势力"罪名逮捕。香港警方随后表示,行动还没有结束。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香港警方星期一还要再逮捕十多人。确实,后来又传出,前香港众志的成员周庭也被逮捕。
综合港媒报导,位于将军澳的香港壹传媒总部,在上午10时也被大批警力搜查。黎智英在上午11时左右被押回将军澳的壹传媒总部办公室,大约3小时后,黎智英则被转押往警署继续接受警方调查。
在黎智英离开大楼的时候,有人问到是否会担心壹传媒、香港《苹果日报》的前景及出路,黎智英苦笑表示:"不知道,走一步算一步,无法担心太多"。他也说,搜索报社行动当然违背新闻自由,但背后是否有政治目的,则要问警方。
在逮捕壹传媒创始人和数名负责人之后,香港警方表示,行动还没有结束。根据香港南华早报的报道,香港警方星期一还要再逮捕十多人。确实,后来又传出,前香港众志的成员周庭也被逮捕。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0日在推特表示,对壹传媒主席黎智英深感不安。他说,黎智英因香港残酷的国安法被捕,这进一步表明,中共剥夺香港的自由,侵蚀人民的权利。
法国世界报香港特约记者陈翡指出,好几名观察家认为,在美国和中国不断升级的紧张局势中,香港付出了代价。上星期五,美国宣布制裁包括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内的11名香港和中央级官员,中国周一则宣布制裁11名美国负责人。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