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7日星期五

共军首艘两栖攻击舰海试 陆媒称登岛作战力大升




中共海军第一只075型两栖攻击舰「玉申级直升机坞舱登陆舰」于周三(5日)进行海上测试。(资料图片)
中共海军第一只075型两栖攻击舰「玉申级直升机坞舱登陆舰」于周三(5日)进行海上测试。(资料图片)











正当外界关注到解放军近期是否进行登岛演习之际,中共海军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玉申级直升机坞舱登陆舰」于周三(5日)进行海上测试,大陆传媒声称,解放军登陆作战能力「将大幅度提高」。有军事专家分析,中共近年的确在军队现代化上取得很大进步,但目前仍未能对美军构成威胁。(方德豪/刘少风 报道)
中国传媒指出,周三(5日)下午1时30分左右,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首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一号舰)在拖船的协助下离开上海沪东中华造船厂泊位,开始进行首次海试。
大陆传媒声称,075型两栖攻击舰定位类似于法国「西北风级」两栖攻击舰,在服役后,将大幅度提高解放军登陆作战能力,弥补两栖作战舰艇分队直升机运作能力不足的缺点。
台湾的国家政策研究基金会副研究员、军事专家李正修周四(6日)对本台指,解放军打造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主要目的,是为了未来有需要的时候,登陆台湾与防卫南海诸岛,而中共近年的确在提升军队现代化的进程上,取得很大进步。
李正修说:他们目前的军力,或是以后来说,他们没有必要,把军力投放到台湾或者南海诸岛以外的国家或地区,所以这个两栖登陆舰的最主要目的与用途,当然就是为了万一有需要的话,作为登陆或是协助他们防卫南海诸岛所设计。军队的现代化是(军力)重要指标,解放军在这十几年来的现代化力量,当然也取得相当大的进步。
不过,李正修指,即使共军登陆作战能力大幅度提高,但这只是硬体上,整体仍要视乎解放军人员的素质与演习训练,相信目前整体仍未能对美军构成威胁。
李正修说:以目前来讲,还没有办法威胁,因为两栖登陆,在过去的历史战役,大家都会发现两栖登陆的损失其实最大,不只伤亡,包括装备的耗损都相当惨重,他们也知道,以目前中国大陆的两栖登陆作战能力来说,还没有真的达到能够吓阻美国,有办法顺利登陆台湾。
075型两栖攻击舰是中国自主研发制造、排水量达3万吨级的大型平甲板两栖攻击舰,于去年9月25日下水。这艘两栖攻击舰曾于4月11日发生冒烟事故,外界曾担忧会延迟该舰交付时间。
075型两栖攻击舰在自身防御方面采用国产「红旗-10」近程防空导弹系统,以及「万发炮」近程防空系统,同时采用了新型国产快速反应雷达。
此外,因应共军即将展开的模拟夺取「东沙群岛」演习,台湾国防部周四早上派出2架F-16战机除空优挂载外,再加挂2枚空射型鱼叉飞弹,于西南空域实施「战斗空中巡航」,台媒指是要「展现出保卫疆土的决心」。
另据北京大学海洋研究院「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平台(SCS Probing Initiative)发布讯息指出,美军E-8C侦察机于周三晚上9时许,飞近广东。这是自7月以来第8次发现E-8C侦察机现身南海。「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又称,这是首次测得E-8C侦察机在深夜活动。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