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

备选时代年度百大人物:罗冠聪指不以物喜不以物悲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入选今年「时代年度百大人物」的备选者之一,他表示平常心面对。(粤语组制图)
前「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入选今年「时代年度百大人物」的备选者之一,他表示平常心面对。(粤语组制图)
「香港众志」创党主席罗冠聪为香港争取自由民主,但因为中共强推《港区国安法》,香港民主备受打压,他为此离开香港至英国继续国际游说工作。今年《时代》杂志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选环节中,罗冠聪也列在名单中,他表示,若此能视为国际社会声援香港的方式,会感到非常鼓舞。
对于被列为《时代》杂志年度百大人物的备选人,罗冠聪表示,从朋友那边得知此消息时颇为惊讶,心情则是「不以物喜,不以物悲。做自己认为正确的事就够了」。
罗冠聪指出,2020年对他来说是极为波折的一年,于耶鲁大学硕士毕业到回港竞选,接著流亡至英国,再被港府以《港区国安法》通缉,接著会见各国政要,「并全力踢世界杯(意指在各国间进行游说工作)」。
罗冠聪感叹,在香港人民权利被当权肆意剥夺、抗争被暴虐打压时,他也想不到会以这种方式活跃于国际战线,也同时鼓励那些感到前路茫茫的朋友继续前进。
至于《时代》杂志年度百大人物的票选环节,罗冠聪则看得相当平常,他指出,这类的榜单游戏对他而言,结果为何真的不重要,甚至觉得自己有幸上榜的话反而相对尴尬,但他也期盼,若此能视为国际社会声援香港的方式,就会感到相当鼓舞。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