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星期一

全国人大常委开会已讨论香港真空政制安排 决定周二表决




香港传媒报道指出,人大常委会已基本完成讨论立法会真空期问题。(路透社资料图片)
香港传媒报道指出,人大常委会已基本完成讨论立法会真空期问题。(路透社资料图片)
在北京,全国人大常委会继续第三天会议。香港传媒报道,有关香港立法会真空期运作的讨论已基本完成,除非有人提出修订,否则会在周二会议最后一天表决通过有关《决定》。
香港传媒报道指出,人大常委会已基本完成讨论立法会真空期问题,订出一个「原则性框架」,至于现届立法会议员是否延任一年、被取消参选资格的4名民主派议员去留,会「一并处理」。
除立法会运作安排外,人大常委会有两项议程与香港有关,包括修订《国旗法》和《国徽法》,明文规定不得倒挂或胡乱弃置国旗,以及在粤港澳大湾区开展香港法律执业者取得大陆执业资质和从事律师职业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
据指出,由于《国旗及国徽条例》本身已纳入《基本法》附件三,会在香港生效。人大常委会通过修订后,特区政府需视乎新内容,在本地修例完善相关法律。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