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全球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5400万

据约翰·霍普金斯新冠病毒资源中心星期日报道,全球已确诊超过5400万例新冠病毒病例。

美国,印度和巴西继续成为感染最严重的地方,位居榜首。 美国有超过1100万例,印度和巴西分别有880万和580万。

周日,印度报告说,在过去的24小时内,有4万1千多人感染。

墨西哥的新冠病毒病例数周六突破了100万大关。墨西哥已经避免发布强制戴口罩或居家封锁的命令。

墨西哥卫生部助理部长雨果·洛佩兹·盖特尔对美联社说,口罩“是防止病毒传播的辅助措施”,拒绝了国际公共卫生专家关于佩戴口罩阻止人们感染和传播新冠病毒的呼吁。洛佩兹·盖特尔谈到口罩时说,“口罩不能保护我们,但口罩对保护其他人很有用。”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报告说,墨西哥已经记录到超过9万8千例新冠病毒死亡的病例。

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阿根廷已记录到超过130万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和超过3.5万例死亡病例。

阿尔及利亚官员可能会重新实施旨在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限制措施,这一限制在6月份被放宽。这个北非国家已经确诊了超过6.7万例新冠病毒病例。

美国的新冠病例激增促使印第安人的纳瓦霍族从周一开始实行为期三周的封锁措施。

纳瓦霍族保留地卫生部在一份宣布封锁措施的公共卫生命令中说,“纳瓦霍族的新冠阳性病例正在经历惊人的上升,并且在纳瓦霍全族34个社区中不受控制地蔓延,” “这些集群案例是家庭聚会和保留地之外旅行的直接结果。”

纳瓦霍卫生部门星期六报告说,在这片大面积的保留地中有超过1.3万例新冠病毒感染,有近600人死于该病毒。

欧洲大陆正面临着另一轮新冠病毒感染的激增,一些国家为应对新冠病毒实施了更严格的限制。 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称,周六,波兰报告了约550例与新冠病毒相关的每日死亡新记录,使该国的死亡总数超过1万人。

法国已经确诊了超过190万例新冠病例,该国已进入今年第二次封锁期,预计将持续到12月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周日表示,接下来的几天将是决定性的。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