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德国《商报》:欧洲不能成为亚洲的局外人

就中国和14个亚太国家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自由贸易圈签署了协议,德国媒体立即发表了看法。

N-TV电视台认为,新的亚太贸易协定“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形式上并不引人注目。但它标志着全球权力转移的又一步。亚洲正在夺取美国的权力,而特朗普却在打高尔夫球。这是非常具有象征性的一幕。美国和欧洲不仅放弃了贸易份额,而且还要放弃对环境保护和人权的影响,因为这份新的亚太贸易协定创造了一个新的全球最大的自贸区,它约占世界经济总产值的1/3,但该协议不包括美国和欧洲,也没有确定环境和人权标准。

《南德意志报》也指出:亚洲刚刚签署的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不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德国和欧洲,人们进一步瞻望美国,不知道白宫房客的更替是否能正常进行。而就在这时,世界另一端出现了一项贸易协定。该协定可能使欧洲作为经济共同体被边缘化,并破坏美国及其最新的贸易政策。经过八年谈判后,中国和14个亚太国家签署了世界上最大的自贸协定。这就像是一场国际象棋游戏,对手美国只考虑下一步棋。而对手中国则考虑到随后的四到六步棋。为了限制中国的影响力,特朗普在世界贸易中,反而让一个压倒一切的竞争对手登上了舞台。这将很快迫使美国和欧洲改变对亚洲的看法。

《商报》表示:中国在行动,而全球则只是在观看。但世界上最大自由贸易圈协议的签署应该成为西方的警钟。欧盟现在应集中精力与印度进行合作。欧洲绝不能成为亚洲的局外人。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