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特朗普似乎承认拜登获胜但拒绝正式认输

美国总统特朗普星期天(11月15日)似乎首次承认民主党人拜登将近两个星期前“赢得”总统选举,但他接着说他没有认输。

特朗普总统星期天发出一连串的推特评论,继续提出没有根据的指称,声称之所以失败是因为选举被做了手脚,导致结果不利于他。

这位共和党人总统拒绝正式承认跟前副总统拜登的竞选失败,尽管所有的美国主要媒体一个星期来都表示拜登在538张选举人团票当中获得的票数超过了270票,从而赢得了总统职位,要在1月20日成为美国总统。

拜登11月10日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
拜登11月10日在特拉华州发表讲话

特朗普在一则推特贴中说拜登:“他赢了,因为这次选举是做了手脚的。”

特朗普接着对选举做出没有根据的指控说,“选举不准许投票观察员在场,选票是由一个极端左翼分子拥有的公司Dominion公司点算,该公司名声恶劣,设备糟糕,甚至没有进入德克萨斯州的资格(我在德克萨斯州大赢!)虚假和沉默的媒体,还有很多!”

推特网站给特朗普的这则推特贴加了警告标志说,“这一有关选举欺诈的说法有争议。”

大约一个小时之后,特朗普对他有关选举结果的观点做出了澄清,说“他(拜登)只是在假新闻媒体的眼中赢了。我没有做出任何认输。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一场被做了手脚的选举!”

拜登的即将上任的白宫幕僚长罗恩·克莱恩(Ron Klain)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会见新闻界”节目表示,“唐纳德·特朗普的推特贴不能决定拜登是总统或不是总统。做出决定的是美国人民。”

美国各地的选举官员对美国之音和其他新闻组织表示,他们没有发现任何普遍的选举舞弊证据,只有少数选举日和选票点算问题,但那些问题不会扭转拜登的选举胜利并让特朗普连任总统。

现在在几个战场州还有好几个有关选举的法律争议有待于美国法庭听审,但特朗普已经输掉了一些投诉选举和选票点算违规的官司。一些争议涉及少数选票,即使那些全票全部归特朗普,也不足以推翻拜登在那些州的选举胜利。

特朗普在这场有高度争议性的选举中拒绝承认拜登获胜,这在美国现代政治史上是史无前例的,尽管没有任何法律规定说他必须认输。在总统选举中失败的候选人多少年来都是向获胜者表示祝贺。

在拒绝正式认输的同时,特朗普也阻止他的行政当局官员和部门与当选总统团队合作权力交接事宜,拒绝给拜登提供总统每日情况简报。该简报是美国情报界对世界各地潜在的安全威胁评估的汇总。

拜登近些天来一直跟他的顾问开会,商讨组建新政府以及商议内阁人选。他计划星期天再度召开这样的会议。

上个星期,拜登任命克莱恩为他的白宫幕僚长。这一职位被认为是美国总统获得什么咨询和见什么人的把关人。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