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泰国:数千高中生上街示威要求改革

泰国高中生示威 2020年11月21日周六
Thaïlande: Certains lycéens étaient déguisés en tyrannosaures, en référence aux dinosaures de la politique dont ils veulent se débarrasser.

泰国高中生示威 2020年11月21日周六 Thaïlande: Certains lycéens étaient déguisés en tyrannosaures, en référence aux dinosaures de la politique dont ils veulent se débarrasser.  AP - Sakchai Lalit

泰国社会运动不断,继大学生之后,数以千计的高中生走上首都曼谷街头,要求改革教育和政体。

在东南亚国家泰国,数以千计的高中生周六走在首都曼谷的街头示威。如同他们的学长-泰国大学生那样,泰国高中生的诉求也包含政体改革,此外,他们还呼吁教育改革。

据本台RFI记者Carol.I周日发自曼谷的报道,泰国高中生的诉求包括:结束必须穿校服和剃短发的要求,取消见到老师必须深鞠躬的要求,修订教纲,赋予话语权,以上是泰国高中生的部分改革诉求。他们从一开始,就是泰国青年自今年夏季以来,接连上街示威ˎ 要求总理下台ˎ 改革政体的重要组成部分。

泰国女生主导高中生示威运动

周六,在泰国决定对两名尚未成年的青年领袖展开司法追究之后,高中生再次聚集在曼谷的泰国教育部前,其中许多人的着装有校服特征。示威者使用话筒,唱着歌,喊着口号。其中部分人还化装成了恐龙,另一部分人化装成彗星。暗喻泰国新一代将弃故揽新。本次泰国高中生运动,青年女孩占据主要地位。

泰国青年示威运动现暴力升级

泰国总理周五就已提高了声调。他发出警告,政府将执行所有法律,包括已经很久没有使用的ˎ 最高可判15年刑期的亵渎君主罪。他还补充说,现已超过了限度。至此之前,泰国在11月17日本周二,有六人在示威者与警方的冲突中受伤。之后周三,首都曼谷又有近两万人示威。泰国示威出现了之前所没有的暴力升级。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