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3日星期一

支联会毋惧国安法威胁 续办六四晚会推动民主

支联会于铜锣湾摆街站收集市民在圣诞卡上签名,稍后寄予内地被囚的维权人士。主席李卓人(左)表示毋惧国安法威胁明年会续办六四晚会。(网上图片)

支联会于铜锣湾摆街站收集市民在圣诞卡上签名,稍后寄予内地被囚的维权人士。主席李卓人(左)表示毋惧国安法威胁明年会续办六四晚会。(网上图片)

成立了30年的香港支联会,毋惧警方国安处虎视眈眈,周日(22日)于铜锣湾摆街站,收集市民在圣诞卡上签名,稍后将会寄圣诞卡予内地被囚的维权人士。支联会主席李卓人表示,明年会继续举办六四晚会。

支联会拉起有「建设民主中国」、「建设民主香港」的横额,在铜锣湾设街站,李卓人及副主席何俊仁呼吁市民在圣诞卡上签名,支持内地在囚的维权人士。期间有数名警察到场观察。

全国港澳研究会理事田飞龙日前撰文,指支联会涉违反3条本地法例和《港区国安法》。李卓人强调,支联会30年以来都是和平推行所做工作,从来没有问题,若现时变得有问题,不是支联会改变,而是香港改变。他又重申,支联会会继续坚持争取民主,绝不会放弃或退缩。李卓人又表示已预订维园场地,明年6月4日将会继续举办集会。

对于田飞龙指支联会筹办网上「六四记忆人权博物馆」是想抢夺历史话语权,李卓人说,支联会要以真相对抗谎言。

另外,反修例示威活动不断,周日(22日)再有网民发起「梓彦悼念和你唱」活动,号召市民到将军澳Popcorn商场聚集。警方对活动严阵以待,派出多辆警车到场戒备。傍晚约6时,有第二代「美国队长」之称的示威常客到达商场,在中庭栏杆旁高举手机,唱出反修例歌曲《愿荣光归香港》,并高叫口号,便衣警员在其旁边观察。

约半小时后,大批军装警员涌进商场,举起紫旗及截查该名示威者,期间拉起橙色封锁线,有商铺见状落闸停止营业。经初步调查后,警方以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将该名示威者拘捕并带走。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