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0日星期五

香港:三名被捕前立法会议员获准保释

香港西九龙裁判法院周四庭审接受了辩方提出的,把特区立法会前议员许志峰ˎ 朱凯迪和陈志全的案件押后到2021年再审的申请,三人分别获准保释。

刚刚在一周前11月11日香港民主派议员总辞后卸职的特区立法会议员许智峰(Ted Hui),以及两个月9月30日前刚刚任期届满的特区前立法会议员朱凯迪(Eddie Chu)和陈志全(Ray Chan),由于在2020年春季试图拖延立法会通过惩罚侮辱中国国旗和国歌条文的行动,当地时间11月18日周三早上遭逮捕,随即在当天下午获保释的事件仍在继续发展。

综合本台RFI记者陈翡周四(2020年11月19日)发自香港的报道,在周三下午获得保释的许智峰ˎ 朱凯迪和陈志全这三名特区立法会前议员,应该于19日周四下午在西九龙裁判法院首次出庭。他们所受指控的罪行可被判有期徒刑3年。

2020年5月底,他们在立法会泼墨,弄脏了地毯。不过,控方现在也提出,这种行为在精神上刺激了立法会主席。尤其是造成议事进程中断,更换会议室,最终惩罚侮辱中国国旗和国歌的法律条文依然得以通过。

欧盟驻港办事处表示关注

到目前为止,香港立法会中的冲突,长期被看作为一种令人感到遗憾的胡闹,但得以容许。部分亲北京阵营的立法会议员的做法也并非毫无指责。但当陈志全控告一名亲北京立法会议员将其放到在地拖行时,警方没有受理。对此,欧盟驻香港办事处感到不安,表示密切关注情况发展。

西九龙裁判法院同意保释

来自香港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1月19日周四下午,西九龙裁判法院庭审接受了辩方将许志峰ˎ 朱凯迪和陈志全的案件押后至2021年2月再审的申请。三人分别获准保释。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