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0日星期二

美国大选:总务署仍未承认拜登胜选 选举罪行处总监请辞

美国大选后近一周,被传媒认为「败选」的总统特朗普,一边继续政府运作,一边酝酿以法律战「抗争到底」。负责监督选民欺诈行为的选举罪行处总监皮尔格(Richard Pilger)在周一传出辞职的消息,美国总务署(GSA)署长墨菲(Emily Murphy)仍未签署文件确认拜登胜出;至于被部份传媒封为「赢家」的拜登则宣布「抗疫顾问小组」名单,争取民意支持。

支持特朗普的美国《纽约邮报》引述消息指,司法部长巴尔准司法部调查大选多项违规情况。在周一,负责监督选民欺诈行为的选举罪行处总监皮尔格(Richard Pilger)在内部电邮表示,在读完「新政策」后辞职,相信是不满司法部长巴尔的调查辞职抗议。

美国总务署(GSA)署长墨菲仍未按照惯例签署文件,让拜登的团队可接触联邦官员、使用政府办公室和以公帑出粮和购置所需设备,拜登过渡团队称总务署必须承认拜登胜选结果,表明不排除采取法律行动。

美媒上周六推算拿下宾夕凡尼亚州,累计选举人票数超越270张当选门槛胜出。特朗普阵营周一提出诉讼,控告宾州邮寄投票机制「缺乏透明公开且可验证选民身份的指标」。特朗普阵营向宾州联邦法院申请紧急禁制令,阻止宾州官员确认拜登胜选。

特朗普竞选连任团队总法律顾问摩根(Matt Morgan)在声明中说:「宾州选民会因他们所选择的投票方式,而遭不同标准对待,因此我们认为这种双轨选举制度可能导致未经适当核实或监督就计入欺诈性选票。」

特朗普竞选经理施特平(Bill Stepien)周一在特朗普竞选总部与竞选人员开会,说特朗普仍未打退堂鼓,「仍在战斗」。竞选团队在多个拜登险胜的「主战场」州分打法律战,挑战选举结果,指出一切皆有程序,呼吁大家「耐心等候」。

特朗普阵营在亚利桑那州、内华达州、宾夕凡尼亚州、乔治亚州就选举结果兴讼。不过,路透社周一引述调查机构爱迪生研究中心(Edison Research),拜登在乔治亚州的领先优势增至11,596,比周日下午时多逾千票。

美国总统当选人拜登周一宣布未来新政府武汉肺炎疫情顾问小组的成员名单,包括三位科学家。他并概述上任后将如何立即优先应对疫情,呼吁国民戴口罩。

拜登的「过渡政府团队」发表声明表示,疫情顾问小组将由3人共同担任主席,分别是流行病学家兼前美国食物及药物管理局(FDA)局长凯斯勒(David Kessler)、前美国公共衞生局局长默西(Vivek Murthy),以及耶鲁大学公共衞生学教授努涅斯‧史密斯(Marcella Nunez-Smith)。声明还说,顾问小组将有10名成员,包含免疫学家、流行病学家、生物防御专家到高层公共衞生官员。

拜登视抗疫为上任后首要任务,周一公布抗疫大计时,恳求国民不论投票给哪位候选人,都应戴口罩抗疫,说戴口罩不是政治表态,指出美国正受威胁,面临黑暗寒冬。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