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星期一

南华早报:拜登胜选 中美半官方交流恢复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在各大媒体宣布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获得总统大选胜利后,中美两国的半官方联系正在恢复。

报道指出,这种半官方交流主要是通过前官员、智库学者和商界领袖来实现的。几个月以来,因为中美关系恶化,这些交流出现了中断,目前正逐步恢复。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王湘穗上个月在闭门讨论会上透露了这一消息,他指出,恢复联系的主要是美国民主党这边的相关人士。他的这种说法最近才传出了坊间。

他还指出,与拜登接近的人士最近与中国智库联系,商谈如何重新恢复这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之间的关系。

报道还指出,一位中国政府的顾问表示,他曾与拜登阵营的坎贝尔(Kurt Campbell)和沙利文(Jake Sullivan)会面,并且前民主党的官员近年来多次访问北京。他们表达了改善两国关系的愿望。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