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被中共列入邪教名單控顛覆國家政權 百餘門徒會信徒遭抓捕

今年5月開始,多省展開針對門徒會的抓捕行動,該派別多名主要帶領被捕。

門徒會是中國的一個新興宗教團體,於1989年建立,翌年被中共政府查禁,1995年被列入「邪教」名單。該團體的領導人季三寶1997年死後,其規模已大為縮小,但是中共對該教派信徒的迫害從未停止。

內蒙古包頭市信徒告訴《寒冬》,當地警方於5月18日、28日展開抓捕行動,近百名該教會信徒被捕,包括兩名主要同工。其中一名同工僥倖逃脫後,又因手機被監控於第二天被捕。

便衣警察於凌晨展開統一抓捕,他們帶開鎖公司的工作人員,用電鑽、衝擊鑽等工具強行破門闖入信徒家抓人。有警察在審訊中透露,加入被定為「邪教」的宗教團體屬於「顛覆國家政權」的性質,因此要從重處理。

「有個被抓捕的講道人的孩子學習不錯,馬上要參加高考,國保隊長說,這個孩子將來啥前途也沒有了。」包頭市一名門徒會信徒說。

6月至9月,山東省德州市警方抓捕近百名門徒會信徒。5名主要帶領被控「利用邪教破壞法律實施罪」,至今仍在押或監視居住。多數被捕信徒都曾因加入門徒會被調查而留下案底。

今年1月,寧夏銀川警方抓獲7名門徒會成員(網絡圖片)
今年1月,寧夏銀川警方抓獲7名門徒會成員(網絡圖片)

一名因病獲釋的信徒告訴《寒冬》,警方搜查她的家並沒收所有信仰書籍。在審訊中,警察透露已經監視她近3個月,掌握她的通話記錄和所有去她家的信徒情況。

「警察說,像法輪功和門徒會一樣的受禁團體都受到嚴厲打擊,後果很嚴重。」另一名獲釋信徒回憶道。警方還逼信徒看其他犯人遭受酷刑的場面,逼其交代教會信息。

6至7月,四川省瀘州市和涼山州至少有35名門徒會信徒被捕。抓捕前,警察查抄他們的家,將宗教書籍沒收。一名六旬信徒被警察用電棍打,一些信徒被迫表態放棄信仰才獲釋。警察還找到一些信徒工作的地方,對他們的信仰情況進行盤問。

同一時期,四川省內江市、資陽市、達州市3處門徒會聚會點遭警察突襲,負責接待和講道的同工被拘留。

今年5月,雲南省曲靖市10名門徒會信徒被捕,兩名同工被扣以「涉嫌組織、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罪」拘留,面臨被判刑,另有一名同工僥倖逃脫,被迫逃亡。

為發動全民舉報受禁宗教團體,中共發起大規模宣傳運動並設立舉報制度。去年,僅青海省的一次抓捕行動中,就有329名門徒會信徒被捕。雲南、四川等地區也有門徒會信徒被捕。

2019年9月,青海警方突襲一名門徒會成員的家(網絡圖片)
2019年9月,青海警方突襲一名門徒會成員的家(網絡圖片)

2019年8月,雲南省普洱市景東彝族自治縣當局入戶了解村民的信仰情況,至少20名門徒會信徒被警方抄家、抓捕,多數人遭罰款1000元至2000元人民幣。

「有一個人已經十年沒有信了,就因為家裡還掛著十字架,就被罰款1000元,還被抓去銬在樹上。」景東縣一名門徒會信徒回憶道。

警察還告訴獲釋信徒手機要24小時開機,不准離開當地,若不放棄信仰,兒女將無法考大學、當公務員。

「警察對信主的人抓捕、罰款,信徒只能偷偷在家裡信。」 景東縣另一名信徒哀嘆說。

2019年,警察抓捕了四川省眉山市和樂山市的18名門徒會信徒,5月至9月,涼山州、達州市、南充市等地16名門徒會信徒被捕,其中4人被關押近一年仍未判刑,另有一名69歲老人在遭政府人員騷擾、恐嚇20多天後去世。

「政府的人闖進他家搜查,威脅他再信教孫子的前途就毀了。」同教會的一名信徒回憶道。「在這樣的壓力下,他的病情迅速加重,死前一直掛念他的孫子。」


文章来源:寒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