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7日星期六

海外自媒体网红“周周侃”回中国后失联

据中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主席、美国华裔王军涛博士向大纪元介绍,“周周侃”本名周强,3月2号上午从DC飞洛杉矶,然后待那里大概两晚拿到绿码飞广州白云机场,然后在附近宾馆隔离至大概3月20号左右出来,之后失联。辗转传出的消息称其目前情况不好。

ACM创办人魏大航4月13日的直播中也证实,周周失联已近三周,最后一次跟他沟通是3月20日,截止到现在没有任何消息,并且试过各种联系渠道。

他介绍周周是在美读博士,主攻政治、经济,后来是他推荐周强成为在ACM第一个开专栏的主播,并取名“周周侃”。

他称,周强突然消失,现在三周找不到周周侃,为ACM负责,收回“周周侃”专栏。

就外界关心的“周周侃”去哪儿了,魏大航表示,“他给我发的回信,我只能猜‘你是不是回国了?’他的回信‘应该是吧’,这就是答案,这只能是(他回国)八九不离十。”

并强调,“他回去怎么样了,怎么突然消失了,我也无从判断。”节目中出现全屏字幕“回国后失联的可能性最大”。

节目最后魏大航暗示:“也许他遇到了麻烦,也许他个人的频道和他个人建立的这个群、那个群出了什么问题,我本人相信大家都希望他平平安安。”

记者也曾试图联系周强在大陆的亲属,但电话基本没有人接,就是接通后也被直接挂了。

“周周侃”名字的推特账号,目前最后更新停留在3月21日,他推荐自己视频节目“【news】西安医生打国产疫苗后确诊!中国疫苗没用了?”

“周周侃”油管上的专栏,自我介绍“传递真相,解读时事”。目前被其合作公司接管后,已经更新了部分其它节目。

近来,中共越来越严加管控言论自由,网络发言获罪案件也越发频繁。继4月1日有人因质疑中美撞机中的飞行员“烈士”王伟被抓后,4日咸阳15岁青少年涉“侮辱元帅”被抓,6日又有网民被指“侮辱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被刑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