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7日星期六

巴丢草在请愿网站撰文:别让奥运成为暴君的领奖台

在美国的请愿网站发表澳大利亚华裔政治漫画家、艺术家和人权活动人士巴丢草(Badiucao)的文章,题目是,“别让奥运成为暴君的领奖台”。

文章说,周一,东京奥运会上出现了令人震惊的一幕。两名中国运动员在几十台摄像机和记者面前合影自如,她们佩戴着毛泽东像章,他是中国共产主义革命的领袖,也是历史上犯下一些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行为的独裁者。

巴丢草写道,“当我看到毛泽东像章时,顿时呼吸凝滞。我对此始料未及——它残酷地提醒着我中国的历史,以及我的家人所经受的苦痛。像章的意义对两位运动员来说可能不只是文革式地对北京表达忠心;但对我来说,它重新唤起了我对父亲痛苦的童年悲剧的记忆。”
他说,毛泽东像章曾经在中国人人佩戴,但在毛泽东去世45年后的今天,它仍是中国共产党暴政的惨痛标志。

而两名中国运动员鲍珊菊和钟天使利用奥运会提供的国际舞台进行无耻的政治宣传。

巴丢草在文章的最后呼吁,她们的所作所为违背了奥运会的精神,更不用说对共同人性的承诺。她们应该承担自己行为的全部后果,并被取消获得金牌的资格。

这一请愿目前已经得到552人的签名。

巴丢草被认为是中国最多产和最知名的政治漫画家之一。他曾获人权基金会2020年瓦茨拉夫·哈维尔国际创意异议奖和国际漫画家权利协会2019年勇气漫画奖。2018年在香港举办展览“共歌”(Gongle)后,巴丢草和他的家人受到了中国当局的骚扰和威胁。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