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6月16日星期四

【港媒寒冬】冀竭力保持记协“有尊严地存在” 陈朗升竞逐连任主席

【港媒寒冬】冀竭力保持记协「有尊严地存在」 陈朗升竞逐连任主席现任记协主席陈朗升周三(15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解释,因为最终没有其他人愿意走出来参选,所以他决定寻求连任记协主席。

香港记者协会近年屡被亲中媒体评击,亦被职工局指收到投诉称记协收不合资格会员,因此要求交出过去数年的会员纪录、帐目等资料。在政治高压形势下,多间传媒、工会等一一倒下,记协也曾于4月份的特别会员大会,商讨过未来前路等问题,例如涉及解散门槛。不过最新消息指,现任记协主席陈朗升将竞逐连任,成为记协主席唯一候选人。他于政纲提到要竭力保持记协「有尊严地存在」。陈朗升向本台确认,并指早已决定留港同呼吸、共命运。

成立超过50年的香港记者协会将于下周六(25日)为2022至23年度执行委员会换届选举及会章修订动议点票。《明报》报道,现任记协主席、网媒「Channel C」副采访主任陈朗升将竞逐连任,并成为记协主席唯一候选人。陈朗升曾表示「不积极寻求连任」,并将于10月前往英国牛津大学参与路透研究的「学人计划」,为期半年。他周三(15日)接受本台访问时解释,因为最终没有其他人愿意走出来参选,所以他决定寻求连任。

陈朗升说:我当初说不积极寻求连任,是指如果有人肯做便去,但到最后一分钟都没有人愿意做,执委会也要继续运作,那么便我去。至于你说10月我去英国做牛津学人时怎样处理,那就到时候再算。现在只是7月(6月),还有两、三个月处理,也要等新一届执委会决定了再做。

陈朗升:留港同呼吸、共命运

陈朗升续指,竞逐连任与之前就任主席时的压力并无增减,所以并无影响他的意向。他并说,早已决定要留在香港。

陈朗升说:至于受的压力,我想也是那些,你见到职工会登记局之前有问过我们;劳工处也说明针对工会会有一系列的措施;记协亦经常上《大公报》的报道,受到批评,也是这些压力,没有增减。但我还是觉得只要各方理性,我们不会出事。由我入行做记者时,我没有选择过移民及长时间离开香港读书,其实我已经选择了。我选择留在香港同呼吸、共命运,我只是做自己一直觉得应该做的事。

竭力保持记协「有尊严地存在」 冀「保会保人」

陈朗升的政纲包括要竭力保持记协「有尊严地存在」,冀「保会保人」;并期望与当局磋商车辆登记、控罪书及商业登记等查册事宜,务求满足传媒日常工作需要;以及为独立记者及公民记者提供更多保障及培训。

记者:淳音 责编:李世民 网编:刘定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