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31日星期三

中国下架多位作家书籍 龙应台:被你禁是我的光荣

中国下架多位作家书籍 龙应台:被你禁是我的光荣龙应台表示:其书籍被中共勒令下架是其光荣。
 龙应台脸书图片

中国大陆学校开学前夕,网传近期山东青岛、江苏盐城等地学校发布通知,表示根据上级指示,部分图书不再适合学生阅读,其中包括「龙应台所有作品」。对此,龙应台回应表示:「被你禁,是我的光荣!」

综合台媒及社媒资讯报道,微博多篇贴文指出,部分地区通知学校下易中天、杨红樱、北猫、陈丽华、郭竟熊及龙应台的部分或所有作品,引发网友热议。针对龙应台书被禁一事,有网友直呼「这一代幼年的小孩只会被抽象的言语煽动,水湾另一头知识分子的叩问、忧思、探询、旁徨、广袤的精神世界,被狭隘的政治牢笼逼退一隅」、「中国人,你为什么不生气?龙应台笔下的台北人对所有不应该时沉默的态度,又何尝不是现如今部分人的缩影」,对此事愤愤不平。

对于中共封杀其书籍,龙应台在脸书发文说:「被你禁,是我的光荣。」她坦言其实早就被禁,《大江大海1949》、《请用文明来说服我》,已经被严禁十多年,其他《目送》、《安德烈》等等书籍,在她2019年为香港说话后,也多所下架,这回只是不准学生读她的书而已。

龙应台强调:「被你禁,真的是我的光荣。」但她会继续努力,真诚地努力,用每一字、每一句,用每一篇文章、每一个故事,打开你心里一扇又一扇不幸紧闭的窗,让你领悟人心有向往,让你明白文明有力量,让你认识和平有意义,让你看见控制的路上其实血迹斑斑,希望你有一天终于知道:「国家存在的唯一理由是给予人民幸福,政府存在的根本前提是保障个人的自由。」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