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25日星期四

异议人士季孝龙网上言论被做“司法鉴定”


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的推特文章在被上海国保做为证据固定保存下来。(受访者提供/大纪元合成)

【大纪元2022年08月25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熙采访报导)上海异议人士季孝龙,8月23日下午被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传唤。警方列印了他最近一个月所发的推特文章,并做了司法鉴定,作为证据固定。6月份以来这是第二次。

季孝龙23日作完笔录后发出推文,“今下午3时左右,上海浦东公安分局传唤我。3:50终止传唤。因讯问的二名警官中有一位吕姓警官(女)仅出示胸牌(可能是门禁卡),我对胸牌是否是警察出示的合法证件表示质疑,故只能提前结束笔录。”

23日的传唤,国保给了季孝龙所签署的文件。“之前几次都不把我签署的文件给我,还赖说给我了。”他说,“这次国保居然穿警服了,他们执法有点改善。”

他表示,“每次与警察交锋,都让我更确信(一个)真理,专制之恶,不除不快!上海的国保只是完成任务。”

季孝龙推文被上海国保作为证据固定下来,还作了司法鉴定,引发网民热议。

@Liyu8989:“推特鉴定?鉴定啥?言论?中国刑法有言论罪吗?翻墙罪?也不对吧,翻墙只是违法和犯罪不一样吧?”

@wf8sYgQuHyE0rGe:“好恐怖,为什么要侵犯人的思想自由,这就是所谓的思想罪,政治犯?”

@huitailang88888:“他们怎么能翻墙出来看推特?”

@Skipperr17:“居然还要教流氓怎么做警察,这帮警察都是在装警察。”

@Liyu8989:“你能上外网所以忌讳你,一旦他们做恶全球都知道。”

@American_foxuav:“这是你的罪证,将来这些就是清算他们的罪证,让时间与法律来惩罚。”

还有网民抱怨,“传讯通知书”和“鉴定意见通知书”上的字扭曲的程度太夸张,实在看不懂。

6月10日,上海浦东新区公安局的国保第一次将季孝龙的推文做为证据固定,并对其接受外媒采访的相关报导内容也进行了司法鉴定

今年4月,季孝龙在社交媒体上发出请命书,披露了上海封城后的民生状况,并呼吁“立即解除本届政府党政官员职务”。他的请命书获得很大关注。4月底,他因请命书事件被警方从家中带走讯问,后被办理取保候审。

季孝龙,曾因为发动“厕所革命”入狱三年,今年2月9日才获释出狱,出狱后不久,其所在的小区遭到当局封控。之后,他成为上海封城下积极为当地居民发声的网路人士之一。

责任编辑:李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