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4日星期日

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战斗继续进行

乌克兰顿涅茨克地区的战斗继续进行。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说,俄罗斯军队星期六占领了顿涅茨克地区郊外的皮斯基(Pisky)村镇。

俄罗斯和亲俄罗斯的军队报告说,他们一个星期前彻底占领了皮斯基。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还说,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部城市克拉马托尔斯克(Kramatorsk)附近摧毁了一个美国援助的“海马斯”火箭发射系统和这个系统使用的一个弹药库。

克拉马托尔斯克是顿涅茨克地区乌克兰人控制的最后一座主要城市,俄罗斯对克拉马托尔斯克的炮击据报导致两名平民死亡。

与此同时,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敦促美国和其他国家把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泽连斯基在星期五的视频讲话中说,“占领者在乌克兰做了所有事情之后,对俄罗斯就只有一种方法,即一个恐怖国家。”

俄罗斯一名高级官员说,如果美国参议院通过立法把俄罗斯列为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将极大损害莫斯科与华盛顿之间的关系。

俄罗斯塔斯社援引俄罗斯外交部北美司司长达尔奇耶夫(Alexander Darchiyev)的话说,此举是“对双边外交关系最严重的附带损失,到达降级甚至切断的程度。”

乌克兰总统顾问波多利亚克(Mykhailo Podolyak)星期六说,只有在归还克里米亚半岛并惩处下令发动军事入侵的俄罗斯领导人时,战争才可能结束。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