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26日星期六

【九合一选举】选前夜台北攻防战成焦点 蔡英文朱立伦各自最后催票

台湾的「九合一选举」周六(26日)举行,各政党把握最后时间全台串连拉票,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将重点放在台北市的首都保卫战,出席党籍市长候选人陈时中造势晚会并发表演讲。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不约而同也选择台北市,参加市长候选人蒋万安「台北胜选之夜」。选举活动在晚上十点结束,依规定候选人和民众不能再有竞选和拉票行为。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周五上午前往新竹市一间庙宇,和市长候选人一起参拜并举行造势活动。蔡英文跟著先后前往基隆市、桃园市造势,晚上返回新北市参加市长候选人林佳龙「新北大翻新-板桥胜选之夜」,她更将压轴演讲留给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的「阿中选前之夜」。

陈时中的选前之夜,集合了民进党的重量级政治人物,包括:行政院长苏贞昌和前副总统陈建仁都上台发表演讲。

蔡英文更在互联网上发表拉票视频,表示县市长候选人跟总统候选人一样重要,都有责任要改善人民的生活。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造势晚会请来总统蔡英文助阵。(陈时中造势晚会直播截图)
民进党台北市长候选人陈时中造势晚会请来总统蔡英文助阵。(陈时中造势晚会直播截图)

蔡英文说:所以这次选举一样很关键,我要拜托你这一票,投给民进党县市首长就是投给蔡英文,让我在剩下的任期更有力量可以完成我对你的承诺。如果你是总统大选曾经投给我的人,面对后疫时期的挑战、经济发展与台湾对台情势的挑战,请你借我力量支持我推荐的候选人,让我们可以完成更多的建设与福利。

蔡英文强调,这次选举结果将向国际展现,台湾是否有守护民主自由的决心。

蔡英文说:谢谢你上一次选择蔡英文,相信我能够顾好台湾。我也很认真负责的让台湾在国际上站稳脚步,也致力于维持台海的和平稳定,这次更不只是一次地方选举,也会决定我们要向世界传递什么样的讯息。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将选前拉票焦点集中在北台湾,他分别陪同桃园和基隆市长候选人,以车队方式沿街拜票,而压轴演讲则留给党籍台北市长候选人蒋万安的造势晚会。

朱立伦陪同桃园市长候选人张善政,以车队方式拉票时向传媒表示,将全力保卫台湾的民主。

民众冒雨参加台北市长选前造势晚会。(锺广政 摄)
民众冒雨参加台北市长选前造势晚会。(锺广政 摄)

朱立伦说:我对张善政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今天我在桃园,下午在基隆,或者晚上在桃园跟台北,我们在全台湾各地今天都是全力以赴,希望保卫台湾的民主。

台湾民众党主席柯文哲,将选前辅选重心集中在台北市和新竹市。他从下午开始就回防台北,陪同台北市长候选人黄珊珊以车队方式拉票,并在晚上参加黄珊珊造势晚会。

台湾的「九合一选举」将从26日上午8时开始投票,下午4时结束,随即在各投票站开票,预计晚上8点左右会有初步结果。这次选举共选出1万1023名地方民意代表,包括:6名直辖市长、15名县市长、910名直辖市及县市议员、204名乡镇市长及原住民区长、2139名乡镇市民代表和原住民区民代表以及7748名村里长。

据选举委员会公布,今次选举共有1900万名合格选民。

记者:锺广政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