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3日星期四

中国内蒙古一处煤矿坍塌 至少5人死亡 几十人失联

中国内蒙古一处露天煤矿星期三(2023年2月22日)发生坍塌事故一天后,当局星期四表示至少5人遇难,另外还有48人失踪。

官方媒体报道说,坍塌区域有500米长,80米高,坍塌的土块落入露天煤矿作业区,掩埋了一些工程车。

当局派出了300名救援人员到现场,使用重型装备和救生狗寻找被困的煤矿工人,并救出了至少5名伤者。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经对救援工作作出指示,但是星期三晚上发生的二次坍塌阻碍了救援努力。

总理李克强要求迅速调查煤矿坍塌的原因。

煤炭是中国的一项主要能源,但中国的煤矿属世界上最危险的煤矿之列,一个主要原因是安全标准未得到执行。

在内蒙古这处露天煤矿发生坍塌事件后,周边多个省份的地方政府下令对当地煤矿立即实施安全检查。

在中国政府要求增加煤炭供应、稳定价格之后,各地煤矿过去一年里一直在努力提高产量。政府去年批准了2600万吨新产能。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