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0日星期一

泽连斯基:除“除了乌克兰的胜利,别无选择”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星期五通过视频连线对慕尼黑安全会议讲话说,“除了乌克兰的胜利,别无选择,”“我们必须解放乌克兰和欧洲。因为俄罗斯武器向我们射击时,就已经朝着我们的邻居了。”

出席慕尼黑安全会议的还有美国国会参众两院大约50名民主党与共和党议员组成的代表团,以确认对美国援助乌克兰的两党支持。

美国官员们说,这是慕尼黑安全会议1963年成立以来美国派出的最大代表团。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加强了北约与欧盟,并团结了美国国会成员。

美国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在会见德国保守派政治人士后对路透社说,“我们在这里向本次会议和世界各地的每个人都发出一个明确信息,即美国是在一个两党的基础上全力支持帮助乌克兰的努力的。”

一个两党议员团体正要求拜登总统向乌克兰直接运送F-16战斗机。五名众议员在星期四致拜登总统的信函中说,乌克兰要求的现代化战斗机“可能证明对今年控制乌克兰的空域是决定性的。”

议员们说,F-16战斗机或某种类似的战斗机会让乌克兰军队获得比美国和其他国家提供的地面火炮更大的能力。

乌克兰空军发言人伊格纳特(Yuriy Ignat)上校对美国之音说,“急需现代化多用途战斗机来获得空中优势并向乌克兰军队提供地面火力支持。”

他说,“鉴于F-16战斗机是世界上最通用的多用途飞机,而且能用多种武器打击地面和空中目标,这种飞机最可能成为乌克兰空军用此类战斗机进行先进重新武装的候选飞机。”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