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18日星期六

曾任滴滴美团等并购顾问 华兴资本创办人包凡失联

港股上市公司「华兴资本」称其暂时无法联络其董事会主席和控股股东包凡。包凡因担任滴滴、美团等中国科技公司并购案的顾问而在金融界声名大噪。华兴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的股价周五在香港交易中暴跌,市值蒸发超过四分之一。

《华尔街日报》报道,「华兴资本」在周四(16日)晚间发表声明指出:「董事会并不知悉任何资料显示包先生失去联络一事与或可能与本集团的业务和╱或运作有关,而本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包凡今年50岁出头,曾在摩根士丹利和瑞士信贷任职。「华兴资本」曾为中国主要科技公司的合并提供谘询,并在其年度报告中列出了一些投资基金。

使得包凡在中国金融界声名鹊起的个案包括他曾担任顾问,促成两间网约车服务公司合并,成为现名为「滴滴」的科技巨头。与其他一些中国科技公司一样,「滴滴」后来也面临政府的监管审查,中国当局整顿导致该公司近年来市值大幅下滑。包凡还曾为美团的并购交易提供顾问服务。

据香港证交所的数据,包凡控制著华兴资本近50%的股份。

责编:方德豪 网编:刘定坚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