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4日星期五

中国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危机的中国立场


俄国入侵乌克兰满周年,中国外交部在网站上发布《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的中国立场》,包括十二点内容:其中第一点强调遵守联合国宪章,各国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都应该得到切实保障。国家不分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各方要共同维护国际关系基本准则,捍卫国际公平正义。国际法应当得到平等统一适用,不应采取双重标准。另外,立场中还支持对话停火。中方并表达愿意参与战后重建。

十二点内容包含:尊重各国主权、摒弃冷战思维、停火止战、启动和谈、解决人道危机、保护平民和战俘、维护核电站安全、减少战略风险、保障粮食外运、停止单边制裁、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推动战后重建等内容。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23日说,他不知道有中国任何关于乌克兰调和计划。此前,乌克兰官方说,中国没有任何关于结束乌克兰战争的议题咨询乌克兰。

泽连斯基说,他不知道中国有任何结束乌克兰战争的计划,但他表示,他赞成乌克兰与中国之间进行会谈。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