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2月26日星期日

众院议员直捣中共秘密警署 斥中共如「黑手党」促FBI加强调查

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主席加拉格尔联同多名议员,周六(25日)早上亲身直捣中共在纽约唐人街设立的秘密警署前示威,批评该署与「猎狐行动」有关,并以「黑手党」来形容中共的恶行。他又指,已向FBI发信,希望了解其如何应对中共的跨国镇压问题,以协助他们获得资源,有效进行调查。

于今年年初才刚成立的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Select Committee on the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nited States and the Chinese Communist Party)主席加拉格尔(Mike Gallagher),周六(25日)早上联同多名议员及约二百名反共人士,齐集在纽约唐人街一处被揭发为中共在海外公然设立的「公安分站」前示威,斥责该处涉从事滋扰、跟踪、监视、威胁海外的反共人士,包括异见人士、记者等等。

该批反共人士有不少是从中国逃亡出来的异见人士,也有来自新疆、西藏与香港等示威者,他们高举写有「谴责中共跨国镇压」、「把中共踢出美国」等标语,有人大喊「习近平下台」、习近平是「法西斯」的口号,更有人自制一个模仿中共间谍气球的道具到场。

议员以「黑手党」来形容中国秘密警察的行为

加拉格尔在发言时指出,除了他身处的中共秘密警署之外,美国境内至少还有另外两个,并批评这些中共秘密警署与「猎狐行动」有著密切关系,并以「黑手党」(mafia)来形容中国秘密警察的恶行,又指国会有责任确保联邦调查局(FBI)有足够资源进行调查。

加拉格尔说:我给FBI发了一封信,真的不是抨击他们,而是要求他们向整个特别委员会做简介会,让我们了解他们如何广泛地处理中共的跨国镇压问题,尤其是中共秘密警署,我确实认为我们需要做很多工作,包括为FBI提供他们所需的资源和专业知识,令未来行动更敏捷,我认为现时未有足够快的反应,但我并不是要抨击他们,更重要的是了解他们是如何思考这个问题,当下次这些秘密警署中再出现时,我们可以迅速采取行动,确保没有人在纽约街头被殴打。

而在活动开始前,人道中国主席周锋锁向加拉格尔展示多张民运人士在美国被打及受伤的照片,活动后周锋锁向本台表示,该特别委员会成立后的第一个公开活动就选择来纽约的中共秘密警署前示威,反映国会对问题的重视程度。

周锋锁说:美国的民意代表,他们听到了中国异议人士的声音,他们知道中共异议人士在美国所受到来自中共的这种骚扰、攻击、威胁,他们绝对不能容许这个继续下去,所这是非常重大。

Screenshot 2023-02-25 at 6.49.27 PM.png

壹传媒前董事 :向所有人保证免于中共威胁

而香港壹传媒前董事、港人组织The Committee for Freedom in Hong Kong Foundation(CFHK)的总裁Mark Clifford对活动表示欢迎,并认为世界各地的华人,都不应该活在恐惧之下。

Mark Clifford说:各地的华人都应该感到安全,尤其是在美国。为甚么我们不能保护美国公民、以及从海外过来的中国人,在美国免受中共的虐待?所以我认为今次加拉格尔等来自共和党和民主党的议员都聚集在唐人街是非常重要,并向所有中国人和美国人保证他们能免于中共威胁。

而曾经在去年「反送中」纪念日前夕,在康奈尔大学校园附近张贴文宣时,遭疑似中国留学生袭击的香港留学生「T仔」,带同自己当日受袭的图片到场示威。

T仔说:我今日来这里的目的是希望跟几位议员及大家一起,去抗议中共在美国对我们的压迫,因为我自己曾经亲身经历过被中共的支持者及小粉红袭击,被他们破坏我的文宣,所以我希望让议员知道有多少人曾经受过中共压迫,以及我们有多需要继续在这里对抗中共。

加拉格尔:中国人不是美国的敌人

加拉格尔在总结发言时重申,中国人不是美国的敌人,而是受中共迫害的受害者,美国人应该与他们站在一起,并指对抗中共的恶行是民主共和两党一致的共识。

发起今次示威活动的国会众议院「美国与中共战略竞争问题特别委员会」是新任众议院议长、共和党的麦卡锡(Kevin McCarthy)为兑现选举承诺,并在民主党议员的共同支持下创立,负责审查美中竞争。

记者: 胡凯文、EMMA  责编  温晓平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