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6日星期一

乌防长:乌克兰的主要反攻还尚未到来

6月25日,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在接受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采访时说,经过三周的战斗后,乌克兰正在进行的反攻仍处于“某种准备行动”。

随着乌克兰的反攻进入第三周,列兹尼科夫在采访中将乌军目前的调动描述为“某种准备行动”,并承认俄军已经建立了“非常强大的防线”。

当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问他这是否就是主要的反攻,对乌军来说是“闪电战”时,列兹尼科夫回答说:“不、不、不”。

不过,列兹尼科夫补充说,一旦乌军的反攻全面启动,就会取得成功,“离胜利更近一步”。他承认早期对反攻的期望被“高估了”,强调乌方在将其勇敢和积极的战斗人员置于危险境地时非常谨慎。

列兹尼科夫说:“我们努力挽救他们的生命”。他则将俄罗斯使用其部队的方法描述为“绞肉机”。

这场反击战有望采用西方提供的装甲武器,如美国的布雷德利步兵战车和德国的豹式主战坦克。列兹尼科夫评价说,“它们的机动性非常复杂,士兵们喜欢它们”。

当被问道这些西方援助的装备到达乌克兰的速度是否足够快时,列兹尼科夫回答说:“我从2022年2月开始要求提供这些东西。”

在向乌克兰发动常规战争的同时,俄罗斯总统普京一直在进行核讹诈。例如,将俄国的战术核武器部署到邻国白俄罗斯。记者问乌克兰防长这是否属实。“我认为,对我个人来说,这听起来像是虚张声势,”列兹尼科夫回答说,“我认为文明世界有反对的论据来说服他(普京)。”

就乌克兰加入北约的前景,列兹尼科夫指出:“我确信我们将成为一个正式的成员,但这需要时间” 。他补充说,北约国家让乌克兰成为成员国“符合他们的利益”,因为乌克兰知道如何“击败和威慑俄罗斯的武装力量”。

列兹尼科夫还坚定地表示,在恢复乌克兰的国际公认边界之前,不会与俄罗斯会谈,这是他的“红线”

列兹尼科夫说:“当他们离开我们的土地时,我们将准备讨论战后(与俄罗斯)的共存。”

列兹尼科夫表示,他并不担心美国国内对军事援助乌克兰的支持会减弱,特别是在共和党人中。“我喜欢美国的‘发明……两党’,”他说。

列兹尼科夫指出,“对我来说,这听起来非常熟悉。我绝对相信我们会得到同样程度的支持。”

就乌克兰是否会获胜的提问,列兹尼科夫表示:“我的直觉是我们将赢得这场战争,因为我们是为我们的国家而战”。记者问他这需要多长时间:几个月?几年? 

列兹尼科夫说:“今年将成为博弈改变者”,表示至少会有某种途径来完成这场丑陋的战争。他强调:“我们必须这样做,这是我们的想法”。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