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8日星期一

美国会中国委员会发表声明:对黎智英的审判是一场政治迫害

美国会中国委员会发表声明:对黎智英的审判是一场政治迫害声明强调,对于黎智英 (图) 的指控应立即撤销,他应与其他1000多名政治犯一同获得释放。

12月18日,是香港法院按计划开庭审理民主人士黎智英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案件的日子。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就此发表主席声明,谴责香港当局针对黎智英的审判是一场政治迫害。

该委员会主席新泽西州共和党籍众议员克里斯·史密斯(Chris Smith)和委员会共同主席俄勒冈州民主党籍参议员杰夫·默克里(Jeff Merkley)在声明中指出,黎智英是一位具有信仰和理念,一位坚信香港的繁荣和活力是基于向其人民承诺的自由之上的人。今天开始对他的审判纯粹是一场政治迫害,也是香港政府日益压制政策的又一个悲哀例证。

声明强调,对于黎智英的指控应立即撤销,他应与其他1000多名政治犯一同获得释放。如果这些步骤不能实现,美国应对参与该案和其他与《港区国安法》有关案件的法官和检察官实施制裁。

两位主席还在声明中指出,“我们将继续要求无条件释放黎智英和香港所有政治犯,并寻找提高全球对香港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香港粗暴破坏民主自由和法治的外交和声望成本的方式。”

本台此前报道,原香港《苹果日报》创办人黎智英与该报三家公司目前被当局指控涉嫌“串谋刊印煽动刊物” 及“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安”罪。黎智英个人还被指控涉嫌“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安”及“串谋勾结外国势力危害国安”罪等。相关罪名一旦成立,黎智英可能面临被终身监禁。而史密斯和默克里等美国议员已提名黎智英为2023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候选人。

责编:何平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