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厦门聚会案”四周年 中国人权发表罗胜春系列特稿

“厦门聚会案”四周年 中国人权发表罗胜春系列特稿“罗胜春系列特稿”表彰她为包括其夫丁家喜律师在内的中国良心犯伸张正义的不懈努力。

1226日是“厦门聚会案”四周年纪念日。总部在纽约的国际性非政府组织“中国人权”(Human Rights in China,简称:HRIC)特别推出人权倡导者罗胜春的系列特稿,以此表彰她为包括其丈夫丁家喜律师在内的中国良心犯伸张正义以及倡导中国人民的人权和自由的不懈努力。

“中国人权”在其社媒X帐号贴文说,该专题将分为五个部分,揭示罗胜春的不同生活方面。她不仅是一位勇敢、尽责的公民活动家,更是一位妻子、一位母亲、一位有声音、有态度的女人。

文章已发表的第一部分,讲述了罗胜春在文革混乱当中的童年,以及后来她与丁家喜律师的爱情和婚姻。

罗胜春27日在其社媒X帐号贴文,感谢中国人权以这篇特稿来纪念12·26,并说”这是公权力操控法律围剿守法公民的典型案件!“  她希望朋友们从其个人经历中读到中国的变迁和目前的急剧倒退,希望大家和她一起做有声音有态度的公民,将个人的微薄力量汇入反抗极权专制的历史大潮,一起为自由中国而努力。

2006-03-07T120000Z_597190039_GM1DSCLQJEAA_RTRMADP_3_CHINA-PARLIAMENT-RURAL.JPG
罗胜春表示希望朋友们从其个人经历中读到中国的变迁,一起做有声音有态度的公民。(网络截图)

厦门聚会案又被称为“12·26公民案”。201912月初,许志永、丁家喜、常玮平等公民和律师在厦门聚会,讨论时政和中国未来,分享推动公民社会建设经验。1226, 当局对参与和涉及此次私人聚会的人士展开抓捕,先后有二十多名公民及律师被失踪、传唤或拘留,被指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后改为颠覆国家政权)和“寻衅滋事”。其后多数人被取保候审,但许志永、丁家喜被正式逮捕,并被分别判刑14年和12年;李翘楚被关押,目前面临第二次秘密庭审;常玮平两次被秘密关押并遭酷刑,后被正式逮捕。

责编:凯迪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