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2日星期二

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纳瓦尔尼下落不明

俄罗斯反对派领导人阿列克谢·纳瓦尔尼(Aleksey Navalny)目前下落不明,他的盟友说他目前不在去年以来一直被监禁的流放地。

俄罗斯官员没有说纳瓦尔尼被带到哪里,克里姆林宫一直也没有评论。

纳瓦尔尼的女发言人基拉·亚米什(Kira Yarmysh)星期一(12月11日)说,他本应该通过视频链接出庭,但没有。她说监狱方面说是电力出现问题。她说他的律师和盟友们上次与他联系是在6天前。

纳瓦尔尼8月以极端主义活动的控罪被判19年监禁。他在莫斯科以东225公里以外的弗拉基米尔地区的梅列霍沃(Melekhovo)镇戒备最森严的6号流放地服刑。

美联社说,纳瓦尔尼预计被转往俄罗斯监狱系统中安全层级最高的“特殊安全”流放地。俄罗斯犯人从一所监狱转到另一所监狱必须乘坐火车,可能需要几个星期,关于他们的福祉或转移的信息有限或者根本没有。

美国对局势表示担忧,白宫国家安全发言人约翰·科比(John Kirby)说,“他应被立即释放。他应从来都不应受到监禁。”

纳瓦尔尼被认为是俄罗斯总统普京的最强对手。他2021年1月从德国返回时被捕。他在德国接收神经中毒治疗。他说是克里姆林宫下的毒。但莫斯科否认与此事有任何牵连。

纳瓦尔尼呼吁反腐败,面临他所否认的一些指控。

一些人猜测纳瓦尔尼的失踪具有战略时效性,因为这是总统竞选的开始。

纳瓦尔尼的助理列昂尼德·沃尔科夫(Leonid Volkov)在X上说,“0%的偶然,100%的克里姆林宫的人工政治控制,普京很清楚他在这些‘选举’中的主要对手是谁。他希望确保纳瓦尔尼的声音不被听到。”

有人同时对纳瓦尔尼的健康愈发担忧。

亚米什说,最近“他感到头晕,倒在地板上。监狱官员赶到,放开床架,把纳瓦尔尼放在上面,并给他打了静脉点滴。我们不知道原因是什么,但由于他缺少食物,房间没有通风,放风时间很短,似乎是饿昏了。”

文章来源:VO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