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8日星期四

关押近六个月,中国人权律师余文生第一次见到律师,谈及儿子时努力用手铐禁锢的手拭泪

(中国北京-2023  12  27 日)北京人权律师余文生和他的妻子许艳关押了近六个月后,近日,余文生和他的律师终于取得第一次会见。余文生不愿多谈案情,谈及儿子时触情拭泪。

据重庆律师何伟在他 12 月份赴京行程日记中提到,他曾多次尝试和他的同行当事人余文生会见都没有成功,但他的努力最近取得进展,他在(12  20 日)和余文生取得了会见。

这次会见何伟在递交手续时因为随身携带文书格式不同于北京的格式,造成不和谐的小插曲。看守所要求他出示由北京律协制定的文书格式。何伟律师说:很是不解,如果律师执业是全国范围,而法律有没有规定委托手续必须北京版本,则这要求缺乏理与法的支撑。

何伟律师称余文生律师是他的同行,他说,这是余三度入狱(看守所)了,此次离上次出狱也不长,本以为其心中当有无数的不甘与悲愤,这会见将在沉闷、压抑中进行。

何伟说,余文生很释然,释然到都没有兴趣谈案子。荒谬的是该案根本就是一个没有任何案情的案。

余将自己囚禁的原因归咎于他身处民间但不能忘记关注国家的安危的个性使然所致,这责任原本应该由政府中居高位的官员所要关心的事。他说:我这是庙堂外之忧的错位、固执的性格使然,随他去吧

当余文生谈及他的儿子时,何伟说:这情真切!神情落寞,低下头,又努力的扯着有手铐固定的手,然后用袖口轻拭了眼角。

两人聊及监禁场所看守所内的生活,饮食等,何伟说:倒也中规中矩,无所谓好坏。

何伟评论他的这次北京行程时说,历史不一定需要英雄,但有英雄的历史会替普通人担当更多。对所有知而为的英雄心怀敬仰!勇敢是事实,英雄是价值评判,勇者不一定是英雄,但英雄者一定勇敢。此时之下无力、无空间做价值评判,但情真意切的家国情怀者,面对生死释然者,身外之物能放下者,就算,他能有多坏!

人权律师余文生和许艳夫妇二人(2023  4  13 日)应邀前往欧盟驻中国办事处,在搭乘地铁途中突遭 4 名便衣国保警察拦截,被送到北京市石景山八角派出所口头传唤,即被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至今。

余文生和许艳夫妇的儿子余镇洋不堪苦恼而绝望,11 月份曾服药自杀,送医抢救后才得以脱险。

余文生律师于 2022  3 月刚出狱,期间随妻子成为基督徒并接受基督教的洗礼仪式。一个月后再次被捕,这次连他的妻子许艳女士也同时被捕了。

北京地方当局继续关押余文生和许艳夫妇毫无任何意义,对华援助协会呼吁地方当局立即释放余文生和许艳,这对于两人以及家庭是好消息,对于中国国家以及领导人恢复国际的正面形象肯定有益。

(对华援助协会特约通讯员高珍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