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1日星期四

华邮:黎智英案证人遭当局酷刑 作证公正与否受质疑

华邮:黎智英案证人遭当局酷刑  作证公正与否受质疑李宇轩先前在参与“反送中”民主运动后,试图偷渡逃亡台湾时被中国海警抓获。

香港传媒大亨黎智英涉嫌违反《港区国安法》的案件在本周一开庭审理。据《华盛顿邮报》17日报道,黎智英案中的其中一名证人李宇轩,先前在参与“反送中”民主运动后,试图偷渡逃亡台湾时被中国海警抓获,而他在被关押期间遭遇酷刑,令外界质疑他在黎智英案中作证是否公正、可靠。

报道指出,李宇轩是天才程序员,在“反送中”抗议期间是国际游说及筹款活动的重要参与者,而随著香港当局在“反送中”后对民主人士大规模逮捕、清算,李宇轩在2020年偷渡前往台湾,却在国际海域被中国海警捕捉。经《华盛顿邮报》调查,李宇轩在被抓捕后,他遭受有关当局的非人道虐待,外界就此怀疑,香港当局会透过酷刑胁迫取得证词来确保给黎智英定罪。

记者:唐缘媛    责编:申铧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