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纳瓦尔尼被转移至北极圈附近流放地 美国务院对不公拘留条件表关切

被监禁的俄罗斯反对派领袖纳瓦尔尼(Alexei Navalny)的助手12月25日表示,在与纳瓦尔尼失去联系近三周后,已在北极圈上方的一处监狱找到了他。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对此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莫斯科停止对俄罗斯持不同政见者“不断升级的镇压”。

纳瓦尔尼是俄罗斯总统普京最著名的反对派,因极端主义罪名被判处19年徒刑。他此前被关押在俄罗斯中部的弗拉基米尔州,距离莫斯科以东约230公里,但他的律师说,自12月6日以来,一直无法与纳瓦尔尼取得联系。

纳瓦尔尼的女发言人亚尔米什(Kira Yarmysh)周一表示,他被关押在莫斯科东北方向约1900公里亚马尔-涅涅茨自治区哈尔普镇的一个监狱。亚尔米什告诉美联社称,纳瓦尔尼“还好——至少在经历了如此漫长的阶段后尽可能好”,一名律师探望了他。

该地区以冬季漫长严寒而闻名。哈尔普镇距离沃尔库塔约100公里,沃尔库塔的煤矿是苏联古拉格集中营系统中最严酷的地方之一。

纳瓦尔尼的高级助手沃尔科夫(Leonid Volkov)在社交媒体平台X(原推特)上写道:“几乎不可能到达这个流放地,甚至几乎不可能给那里寄信。这是与世界隔绝的最高级别”。

俄罗斯监狱系统内部的转狱都是秘密进行的,囚犯可能会在数周内与外界失去联系。纳瓦尔尼的团队对找不到他感到特别震惊,因为他生病了,据说还被剥夺了食物,关在一间不通风的牢房里。

亚尔米什说,这次转移与明年3月俄罗斯总统大选的竞选活动有关。鉴于普京对国家政治舞台的压倒性控制以及对不同政见者不断扩大的镇压,他的连任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但纳瓦尔尼的支持者和其他批评者希望利用这次竞选活动来削弱公众对克里姆林宫领导人及其入侵乌克兰的支持

亚尔米什谈到:“他们故意把纳瓦尔尼送到这个特殊的流放地,正是为了尽可能地孤立阿列克谢(纳瓦尔尼,不让他有任何机会与外界交流。这一切之所以发生,正是因为阿列克谢尽管身在狱中,但仍然是弗拉基米尔·普京的主要反对者……他们现在就开始把他转移到另一个流放地,使他无法干涉普京的竞选活动,这并不奇怪”。

2021年1月,纳瓦尔尼因神经毒剂中毒在德国休养后返回莫斯科。被捕前,他发起了反对官员腐败的运动,并组织了大规模的反克里姆林宫抗议活动。此后,纳瓦尔尼因所谓的轻微违法行为被判三次监禁,并在第六监狱被隔离数月。纳瓦尔尼强调对他的所有指控都是出于政治动机。

就这一最新消息,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说:“然而,我们仍然对纳瓦尔尼先生的健康状况和他被不公正拘留的条件深表关切”。该发言人说,华盛顿与纳瓦尔尼的家人和支持者一起“呼吁立即无条件释放他”,“我们呼吁俄罗斯政府结束对俄罗斯独立声音不断升级的镇压”。

巴黎方面,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周一晚也就纳瓦尔尼的处境表态称:“俄罗斯对阿列克谢·纳瓦尔尼的情况保持了近十天的保密,并将他转移到一个特别偏僻的拘留场所,在他入狱后健康状况严重恶化的时候进一步切断他与亲人的联系,这是新的不可接受的事态发展,明显侵犯了人权”。

法国外交部发言人补充说,“法国回顾,根据国际法,俄罗斯对其被拘留者的健康负有全部责任”。法方敦促俄罗斯当局“立即无条件释放所有政治犯,停止对他们的一切司法迫害”。

文章来源:RFI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