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6日星期二

甘肃一边悼念地震遇难者 一边处罚地震"造谣者"

甘肃一边悼念地震遇难者 一边处罚地震"造谣者"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于2023年12月25日上午举行对近日地震遇难者的默哀仪式

据中国官媒央视网报道,甘肃省临夏州积石山县大河家镇周一(12月25日)上午举行了对近日地震遇难者的默哀仪式,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工作组代表,甘肃省、州、县代表,解放军武警官兵,以及基层群众代表共100多人参加。上周发生在积石山县的地震为6.2级,目前共造成148人死亡。

就在此前两天,甘肃省公安厅网安总队周六(12月23日)发布通告,对积石山地震期间部分编造地震谣言的人进行处罚,其中行政处罚11人、批评教育105人。

在中国官媒的报道中提到的造谣案例,其中之一是一位马姓网友在平台直播期间提到“两点多还有个大余震,还是要小心”。公安机关对这位网友处以行政拘留并处罚款。但这些报道并没有披露大多数所谓谣言的内容。一些网友对这些处罚表达了质疑和不满。在网络防火墙外的社媒X平台上,有网友说,这是又开始常规操作了,不解决问题,专门解决提出问题的人。

(责编:王允)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