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22日星期五

牛腾宇狱中视频会见被叫停 家属疑遭当局滋扰

截至目前,广东肇庆四会监狱仍未就"恶俗维基案"主犯牛腾宇出现精神异常的问题作出公开说明。狱方继拒绝家属会面要求后,又以牛腾宇违规为由,叫停了远程视频会见。而专程抵达广东的家属也被强行遣送回河南。

牛腾宇母亲可可本月初到广东四会监狱要求与儿子会面,遭狱方拒绝,并且被强迫遣返回河南焦作。可可表示,狱方本已答应本月底安排她和牛腾宇进行远程视频会见。没想到,12月20日家属接到狱政管理人员的来电:

监狱官员:“他(牛腾宇)是因为违反了会见规定,所以要暂停会见。”

家属:“他违反了什么规定了?有病就是违反规定?违反了什么会见规定了?他现在被人下药才胡言乱语,怎么就成了违反规定了呢? 现在更严重了吧?要是不严重的话,为什么不让我们会见呢?”

监狱官员:“不存在的,不存在的。”

牛家一名亲戚上月底到广东探监后,发现牛腾宇无法认人、胡言乱语,并亲口表示监狱里有人对他下毒。根据当局的说法,牛腾宇患有心理疾病,认为是压力过大所致,但家属对此强烈质疑。

牛腾宇母亲可可(图)本月初曾到广东四会监狱要求与儿子会面。(可可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牛腾宇母亲可可(图)本月初曾到广东四会监狱要求与儿子会面。(可可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可可对于四会监狱暂停视频会见给出的理由,极为不满。

可可:“我在广东期间,他们(四会监狱)说,12月26号肯定让我会见。没想到,到了月底他们的理由是这样的。简直太荒唐了。你说他被迫害成精神出问题了,属于违反了会见管理规定,我感到非常愤怒。”

牛腾宇母亲曾遭电话、私信恐吓

2020年,牛腾宇作为“恶俗维基”网站成员,因涉及习近平家属资料泄露而被重判14年有期徒刑。可可说,自从儿子涉案后,家里长期遭受疑似人为的噪音干扰。近期,连他们家的保姆也疑似被滋扰。

可可:“陪伴我的这位姐姐,她的电动车被毁掉了,推不动了,整个轮胎也坏了。过了两天之后,姐姐的女儿来看她妈妈,走了之后回去,第二天出门的时候发现电动车轮胎被扎了。我们收到各种各样的电话,还有推特私信骂我的,让我死,让我赶紧自杀。”

身在美国的异议人士界立建,上周曾到洛杉矶中国领事馆门外声援牛腾宇。他认为,四会监狱暂停牛腾宇和家属视频会面的决定缺乏法理依据。圣诞节期间,他会采取新一轮声援行动。

身在美国的异议人士界立建(右)近期采取连串行动声援牛腾宇。 (界立建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身在美国的异议人士界立建(右)近期采取连串行动声援牛腾宇。 (界立建独家提供,拍摄日期不详)

界立建:“是不是病入膏肓了?当局也不许去看病,也不提供治疗,这是否在渎职?我们会把明信片寄到广东四会监狱,给孩子送来一份远方的思念、关心;也是证明给广东当局,全世界各地很多人在关注这事。”

记者:高锋    责编:许书婷、何平    网编:瑞哲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