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4日星期四

香港首宗《国安法》被告唐英杰 被安排上TVB「电视悔罪」

继反送中运动中被警方开枪射伤的「健仔」曾志健之后,再有在囚人士获安排在电视上「认罪悔罪」,今次主角是香港首宗《国安法》案件被告唐英杰。他在无线电视《有法安国》节目中称,入狱最难受的是失去跟年迈婆婆相处的时光,出狱时她未必仍在世,「其实我真系惩罚紧我身边嘅人」;又透露在监狱内曾担任国旗升旗手。

03.jpeg
唐英杰在监仓内获安排担任国旗升旗手。(TVB节目截图)

2020  7  1 日唐英杰驾驶插有「光时」口号旗帜的电单车,冲越警方防线,之后被裁定《煽惑他人分裂国家》及恐怖活动两罪名成立,重判囚9 年。

他在TVB节目《有法安国》的第12集亮相,该集以《唐英杰的反思》为题,他侧身对著镜头受访,形容当日「谂埋咗一边,思绪被当时的社会气氛影响,觉得除了用暴力,好像解决不到问题,当时就纯粹兴起。」

02.jpeg
节目中播出唐英杰当时被捕的画面。(TVB节目截图)

唐英杰在狱中参加了惩敎署的更生计划,学习情绪管理,并入读为成年在囚人士开办的立德学院,完成课程后等同中学文凭试5科合格;更在学院成立仪式上唐英杰担任升旗手,他表示「了解国旗国歌当中的意义」。

节目中唐英杰称,更新计划令他可以在监狱里「重新拎起书包为未来铺路」,出狱后希望成为跳伞或潜水教练。

记者:李向阳 编辑:李荣添 网编:程皓楠

文章来源:RFA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

注意:只有此博客的成员才能发布评论。